利润最高的行业{赚钱最多的行业}

在网上搜集的一些关于利润最高的行业,基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垄断~

 

1.新兴产业,软件 医药等。 要有知识,创新能力。
2.垄断行业,石油,通信,电力等
3.官商结合性行业。 房地产,银行,证券等。 要有公权力 或者有关系要灵活
4.做以上三行的一手服务商。
5.装修建材,工程承包商

比房地产业还要赚钱、还要利润高的行业是殡葬业
工业能源.不可再生资源.重工机械设备.家居用品.金融.工程行业相关
房地产是利润最高的!
前景行业,无非是能源、通信、金融行业


1 银行业              
2 通讯业              
3 汽车                 
4 制药业              
5 电子和电气设备业     
6 石油精练业          
7 财产和灾害保险业     
8 化学制品业          
9 专门金融业          
10 人寿和健康保险业


化妆品
日用品
饮料
白酒
药品
保健品
通讯
软件
小家电
汽车
珠宝行业

婚纱摄影以及婚庆行业
烟草销售以及生产行业
幼儿教育、外语培训、教辅出版等相关教育培训产业
美容护肤化妆品以及整容整形业
日用化工产业
网游


A股市场十大“高富帅”
生物医药行业上榜企业多达32家,平均销售毛利率为72%,成为A股最赚钱行业;信息服务行业以21家公司上榜紧随其后,这些企业平均毛利率高达75%。
以餐饮行业为例,其销售毛利率高达62.58%,在申万85个二级行业中排名第一,看起来是当之无愧的暴利行业。但其实,由于餐饮行业有着很高的运营成本,所以其实际净利率低得可怜,仅为7.82%,排名仅49名,而其净资产收益率也不过12.36%,排名第35名而已。

仅看毛利率,还会错过不少其它指标俱佳的行业。比如以信托为主的多元金融行业,毛利率28.2%并不起眼,85个二级行业中仅排名第42位,但是其净利率32.59%排名第3位,净资产收益率18.3%排名第4位,整体盈利能力相当强。

正因此,本文会综合已披露2011年年报的毛利率、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三项指标,以选择出总体盈利水平较高的行业。

  银行业:管制带来高利润

  谈及高利行业。银行业恐怕是许多投资者第一个想到的行业。的确,银行业净利率39.46%,85个行业排名第一,净资产收益率21.41%屈居第二,总体排名很是靠前。银行业的高利润来自于有限的参与者加上利率管制可以维持宽裕的存贷差收益,日子很是好过。更难得的是,银行股股价常年萎靡,目前估值极低,市净率仅为1.37倍。极低的市净率配合很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意味着银行板块成长潜力不可小觑。

  不过遗憾的是,银行业始终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使不少投资者对其望而却步。一方面,地方债、房价大跌等潜在因素使银行经营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另一方面,若未来管理层逐步开放利率管制打破垄断,那么银行业的超强盈利水平也不可能持久。

  医疗器械:各项指标俱佳

  真的要说高利行业,医疗器械无疑是真正的典范。其毛利率为52.71%,净利率为25.99%,净资产收益率为17.11%,这三项指标在85个行业内分别排名第5、第7和第7。

  以医疗器械行业中的翘楚乐普医疗为例,其过去营收一直保持着不俗的增长,从2006年的1.75亿元上升至2011年的9.2亿元,更难得的是,在营收成长的同时,其毛利率也在同步上升,从2006年的70.95%一路上升至2010年迄今的82%-84%的水平。这就使得其净利润从2006年的0.64亿元上升至2011年的4.73亿元。

  高速:净资产收益率是缺陷

  高速公路也高利?如果你审视重庆路桥2011年的财报的确会有这样的感觉。重庆路桥2011年毛利率91.14%,净利率89.25%,净资产收益率18.85%。无论是毛利率还是净利率,都堪比天价白酒股贵州茅台。

  不过,若看着重庆路桥的财报而去投资"暴利"高速公路行业,你就要吃药了。重庆路桥2011年财报虽然漂亮,但却主要靠一笔非经常性收入来"粉饰"。2010年,重庆路桥虽然有88.26%毛利率,但净利率不过38.85%,2009年净利率更低至28.27%。纵览整体高速公路行业,56.47%的毛利率排名第3,30.7%的净利率排名第4,但是10.88%的净资产收益率却仅排名第42位。由于高速公路是标准的重资产行业,所以其投资回报率并不高--这是其最大的缺陷所在。

  至于机场行业也是类似的情况,44.76%的毛利率和28.31%的净利率的确不错,但净资产收益率也仅为可怜的12.39%。此外公用事业中的水务行业也是类似情况。

  网络服务:高科技高利润

  当高科技遇上服务业,倒是为A股贡献了为数不少的"暴利股"。从行业数据来看,网络服务行业毛利率46.55%,排名第13,净利润20.56%,排名第13,而净资产收益率17.19%排名第6。

 

 

 

提炼大概得出利润最高的行业:

金融、能源、通信、房产、医疗、高科技、烟酒、电力等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