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 Modeler学习资料

新版Activiti Modeler发布以及教程

1.新版Activiti Modeler简介

在Activiti 5.6版本之前把Activiti Modeler作为压缩包的一部分,但是后来不再这么做而是需要开发人员自己根据Signavio打包Activiti Modeler,我之前层写过一篇博文讲解如何打包:《如何使用Signavio打包Activiti Modeler》

但是现在不需要自己打包了,官方已经基于Signavio开发了新版的Activiti Modeler,新版的特点如下:

  1. 完全针对Activiti定制开发,支持目前Activiti引擎支持的BPMN2.0规范模型;
  2. 不需要开发人员自己打包,直接提供一个war包部署到Web Server(tomcat、jboss、jetty等)就可以使用;
  3. 整合到Activiti Explorer中可以把Activiti Modeler设计的流程定义直接部署到Activiti Explorer中;
  4. 和第三点相关,可以直接以已经部署的流程定义为基础创建模型,重新设计之后再部署到Activiti Explorer中

这些新特性对于使用Activiti的开发者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之前很多人抱怨说Signavio不好用,原因有两个:没有针对Activiti的特性支持、浏览器不支持IE(稍后我会单独说说这个话题)。但是现在你可以像使用Activiti Designer一样使用Activiti Modeler,而且比Activiti Designer更好用,再加上Activiti Modeler和Activiti Explorer两者的结合更方便流程的管理。

按照惯例在发布Activiti引擎后应该随之发布对应版本的Activiti Designer,因为有些引擎支持的新特性需要它提供可视化设计的支持,但是……5.10版本的Activiti Designer一再延期到时很多开发者很不爽,可以看看我在官网论坛发的帖子 When will it be released 5.10 version of the designer? 。但是好消息又来了,trademak(Activiti项目的Team Leader,@tijsrademakers)发布消息说他们把开发Activiti Designer的人员调去开发新版的Activiti Modeler了……这可是一个额外的消息呀,最后很多人表示根本不在意料之中,好吧,继续由我带领你人事一下新版Activiti Modeler。在这篇帖子里面还提到了新版的(5.10)Activiti Designer也会在近期发布,到时我会在微博和QQ群发布消息。

2.Activiti源码仓库转移到Github

从开始使用Activiti的时候我就想说为什么不用Github呢?本来一个很明显的bug我可以fork之后修改然后提交pull request,svn很难让开发者参与进去。

在很多人的期待与建议之后官方终于决定把源码迁移到Github(9月21号),果断Fork并Star,地址:

https://github.com/Activiti/Activiti

会用Git的读者可以在日后参与进来修复Bug提交自己的Request,不会Git的读者建议去学习一下,如果需要下载最新的源码也可以通过下载Zip包的方式获取:https://github.com/Activiti/Activiti/zipball/master

3.获取新版Activiti Modeler

在Activiti的下载页面添加了新的下载项(Activiti Explorer),等等……新版的Activiti Modeler呢?

新版Activiti Modeler基于Signavio,重新命名为:KISBPM,意为:keep it simple,官网http://www.kisbpm.com/

3.1 官方提供的War包

刚刚已经提到了,现在两者合并在一起了,下载Activiti Explorer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Activiti Modeler了,下载地址:

http://activiti.org/alpha/activiti-explorer.war

下载之后直接部署到Web容器中,数据库无需配置使用内置的h2,如果读者需要更改数据库可以把war解压后把文件夹复制到容器的应用目录(例如tomcat的webapps目录),然后更改db.properties里面的配置,就是普通的JDBC属性。

3.2 从Github获取最新源码手动打包

官方打包的war包可能会存在延迟(非最新的源码),这个时候可以自己从Github获取源码打包,当然离不开Maven的支持(别问我为什么……)。

获取之后的目录结构如下:

Activiti源码目录结构

Activiti Modeler包含在activiti-webapp-explorer2模块中,读者可以导入Eclipse(需要m2eclipse插件支持)查看源码

对应目录modules/activiti-webapp-explorer2/src/main/webapp/editor

在终端中进入项目根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
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ctiviti modeler是一个用于创建和编辑工作流模型的图形化工具。通过引用\[1\]中的Maven依赖,可以将activiti-modeler集成到项目中。在activiti modeler中,你可以创建和设计工作流程,包括定义流程节点、连接节点、设置流程变量等。在审批界面中,你可以看到当前流程的审批流程节点,并进行高亮显示,具体操作可以参考引用\[2\]中提供的链接。activiti modeler会自动创建activiti的数据库表,如果没有表的话。关于activiti modeler的更多信息和使用方法,你可以参考引用\[3\]中提供的代码地址和控制类。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Activiti集成Activiti Modeler](https://blog.csdn.net/a1135004584/article/details/10951452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activiti使用modeler进行流程创建,编辑、部署以及删除实例(可运行)](https://blog.csdn.net/qq_40065816/article/details/10740127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