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程序员,努力ing...

写在前面

  2017,这一年对自己很重要,因为再过半年就大四了,要面临找工作的问题。所以最近这几天,我觉得我之前的学习进度很一般,根本不能和985,211院校相比,而且,英语还不好。所以,我觉得这半年要好好努力,并且开通了CSDN博客,目的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笔记和分享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帮助他人也是提升了自己。

在路上

  之前,我用WordPress折腾过一个博客出来,也进行了很多优化,可是,自己的服务器有很多不稳定性,所以,最后我决定在CSDN开设我的博客。这里,有很多的技术牛人,写博客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扩展自己的眼界。
  在学校大一上半学期,只是简单接触了C语言的基本语法,没有更深入的学习过C语言。之后从那年寒假开始,开始学习Java,一直到现在。期间,刚学习完servlet、jdbc、jsp的时候,写了一个学校社团的纳新项目的后台部分,刚学习完SSM框架和简单的JS操作的时候,写了一个校园二手交易市场项目的后台部分,目前刚学习完maven和git,正在使用这两个和之前学习过的东西独立开发一个类似于CMS的游戏资讯站点。如下图:
开发中的项目
  我真的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前台,好多样式都是看别人网站怎么做的,然后照猫画虎,做成自己的。我这个项目不会进行商业行为,我觉得应该不会涉及到侵权的问题吧。至于,这个项目的后台管理界面,我是使用了AdminLTE这个模板框架,简直是后端程序员的福音,CSDN也有很多相关博客,想了解的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上述就是目前我的现状,之后的半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深入学习java和spring,以前是知道怎么用,现在要知道为什么这样用,之后学习Shiro权限框架和一款前端JS框架(AngularJS或Vue.js)并使用他们开发一个项目,然后掌握基础Linux和Python。
  关于Linux,我之前的想法是这样,我只学java,因为我怕我学的太杂,然后每个都没学好。不过,现在我满打满算接触java也两年了,而且Linux的基础,我觉得应该是每个后端开发者都必须要了解的。其实,之前在学校社团,也时不时的需要搭一下服务器,虽然可以搭出PHP和Java的环境(包括Mysql,Nginx整合),但是那个时候我知道怎么搭,却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搭,所以这半年需要学习一些Linux方面的知识。
  至于Python,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吧,因为可以高效的写出爬虫,细心的读者应该看到了上面的项目截图,有一部分是一些直播平台的数据,目前我是使用Java实现的,之后我想使用Python实现。当然也看到一些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上面写到熟悉python等脚本语言的优先,这就更增加了我学习Python的决心。
  今天,翻鸟哥的那本基础学习篇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段话:“无论做什么事情,对人类而言,两个重要的因素会造成我们学习的原动力:成就感和兴趣”。现在我不管是Java、Linux还是Python,我都有兴趣,然后,我开通了博客,分享我学习的过程和心得,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这样就能获得成就感。所以,我觉得这样,技术就能不断进步,然后可以自信的对面对半年之后一次又一次的面试。

结束语

  我希望自己能拿出较之前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和写博客。也希望在CSDN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一起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