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任务的探讨

游戏中任务的设定,一方面是玩家获得经验、金钱、道具的一种途径;一方面是让玩家更好的理解游戏的历史背景,甚至是更好的理解职业、技能、操作的途径。但现今游戏中的任务大多是跑哪去和谁说话,杀几只什么什么怪,而且有的时候把怪的位置设置的很偏僻,在不就是把怪刷新的时间改长,来阻止玩家完成任务。这种情况导致玩家普遍被认为任务是浪费时间精力的多余环节,最大限度是为了获得经验而为之的行为。且除了看必要的任务说明,大部分人都是连看都懒得看一下任务是怎么说的,有的任务是讲一个故事的,又有几个玩家每一页都看完才点下一步呢??大部分都是一顿下一步吧,又有谁关心呢??我觉得,这种现象的产生一方面是我们任务的编写不够好,任务的设计过于简单和墨迹。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有所创新,不在按传统的方式来设计任务,多想想在单位时间内怎么样才能让任务吸引玩家去做,而不是只选择单一的杀怪升级,改变任务是游戏的附属物的现状。我感觉任务的重要性应该在游戏中得到提升。毕竟只是机械的杀怪,终究会使玩家一个一个的离开,当然这只是这一方面的考虑,毕竟游戏还有很多地方是能留住玩家的。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探索下任务的互动性呢,以往任务大部分是游戏中固定的NPC,带好你应该交的物品,和他对话,他跟你白唬一通,最后完成得到任务道具/经验/声望,那么我们可否考虑成将任务交给玩家,比如任务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一种竞技,当然也要防止玩家间的作弊,比如故意破坏平衡性等。那是否可以由系统随机指定一个玩家,让做任务的人去和他交流,获得一件物品啊什么的,可以想出很多别的什么的,这样的任务就增加了互动性,也增加了趣味性。这只是我随即想的一些做法,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有时我想现今的游戏为什么都没脱离传统的框框,而各大游戏公司又为什么不推陈出新呢,可能是由于标新立异的风险性吧,但我觉得这样对整个行业是不利的。国内的游戏市场非常不稳定,新游戏很多,但有思想和创新的几乎没有,真正撑下来的又有几个呢??一旦有一个游戏站住脚了,游戏公司也根本不会去创新或创新的幅度很小,网易还是做的比较好的,大多数都是保持现状,生怕有什么”闪失“砸了饭碗,不到火烧眉毛的时候是不会喊救火的。

      我说下面的话可能要挨板砖了,那我也要说,起码那是我的想法。我觉得象暴雪公司那样才是做游戏的,国内的公司都是”代理“的。看看国产游戏在玩家操作方便上的考虑,在魔兽之前中国有几个带宏给玩家的?在看看暴雪在怪物设定,职业平衡上所做的等等,国内有几家能出其右。我是中过人,我并不崇洋媚外,但我确实觉得人家做的确实比较好,从暗黑,到魔兽争霸,到魔兽世界。起码暴雪出品,必属精品他们是担当的起的。

跑题了,呵呵 乱白唬了一通,不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