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高级Canvas绘图

Canvas是图形编程中很实用的一个概念。通常有3个基本部分组成:

1.Canvas 提供了绘图方法,可以向底层的位图绘制基本图形。(我觉得这个解释很好,比解释成画布要好的多)

2.Paint 称为画笔或者刷子,Paint可以指定如何将基本图形绘制到位图上。

3.Bitmap 绘图的表面。

Android绘图API支持透明度,渐变填充,圆角矩形和抗锯齿。

1.可以绘制的内容

Canvase类封装了用作绘图表面的位图,它还提供了draw*方法来实现设计。

2.最大限度的利用Paint

Pain相当于一个笔刷和调色板。它可以选择如何渲染使用上面描述的draw方法绘制在画布上的基本图形。通过修改Paint对象,可以在绘图的时候控制颜色、样式、字体和特殊效果。

注意,当使用硬件加速来提高2D图形的绘制性能时,这里描述的Paint选项有些是不可用的。因此,检查硬件加速如何影响2D图形的绘制是很重要的。

Android SDK 包含了一些非常好的示例,他们说明了Paint类中可用的大部分功能。你可以在API演示教程的graphics子文件夹中找到它们:

sdk \ samples\android-x \ApiDemos \ src\ com\example\android\apis\graphic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