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题3之描述下Android的系统架构

描述下Android的系统架构:


Android系统从下往上分为Linux内核层(linux kerner),运行库(runtime library),应用程序框架层,应用程序层

linuxkernel:负责硬件的驱动程序、网络、电源、系统安全以及内存管理等功能。

libraries和 androidruntime:libraries:即c/c++函数库部分,大多数都是开放源代码的函数库,例如webkit,该函数库负责 android网页浏览器的运行

applicationframework(应用软件架构),java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主要是使用该层封装好的api进行快速开发。

applications:该层是java的应用程序层,android内置e-mail、即时通信工具、浏览器、mp3播放 器等处于该层,java开发人员开发的程序也处于该层,而且和内置的应用程序具有平等的位置,可以调用内置的应用程序,也可以替换内置的应用程序。

看下一张图:


下层为上层服务,上层需要下层的支持,调用下层的服务,这种严格分层的方式带来的极大的稳定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得不同层的开发人员可以按照规范专心特定层的开发。


android应用程序使用框架的api并在框架下运行,这就带来了程序开发的高度一致性,另一方面也告诉我们,要想写出优质高效的程序就必须对整个 applicationframework进行非常深入的理解。精通applicationframework,你就可以真正的理解android的设计 和运行机制,也就更能够驾驭整个应用层的开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