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出去玩

【问题描述】
Candy 打算出去玩,出去玩肯定要选地方对不对,但是稀有和 XL 对景点的评价明显不 一样!
所以,Candy 很纠结地决定把这些景点按照评价来分个组。一共有 N 个景点,每个景点 有 Ai 表示稀有的评价值,Bi 表示 XL 的评价值,可能存在 Ai=Aj、Bi=Bj。
首先,Candy 觉得一个景点 i 优于另一个景点 j 当且仅当 Ai>Aj 而且 Bi>Bj。
然后,我们定义 f(A,S)为真当且仅当在景点集合 S 中的任何景点都不比景点 A 风景更 好。
然后有一种奇特的分组方式如下:
1.令 i=0;
2.令 i=i+1 令 S=还没被分组的景点集合;
3.对于每一个 S 中的景点 A,如果 f(A,S)为真,则将景点 A 标记为第 i 组(注意 S 在这 个过程中始终保持不变);
4.如果所有景点均被分组则结束,否则转 2。
输入
输入文件 outing.in。
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N,如题所示。
第二至 N+1 行每行两个正整数,Ai、Bi 如题所示。
输出
输出文件 outing.out 共有 i 行,第 i 行表示第 i 个物品在第几组。
样例输入
5
1 4
2 2
3 3
4 1
5 5
样例输出
2
3
2
2
1
数据范围限制
【数据范围】
对于 20%的数据,N<=100;
对于 40%的数据,N<=3000;
对于 100%的数据,N<=100000,1<=Ai、Bi<=10^9。

The Solution

结论1:同一组内的实验品,将A值从大到小排序后,B值必然是从小到大的。
结论2:若实验品a的A值大于实验品b的A值,则实验品b不会影响到实验品a的分组。
推论3:将A值从大到小排序,然后逐个给实验品分组,则分组时只需考虑已经分好组的试验品,不需考虑剩下的实验品。
在加入一个实验品时,
设目前已经有了k组,并设第i组里最大的B值为maxB(i)
易知maxB(i)随i递减
设待加入实验品的B值为B’
则这件武器必然会被加入第i组,其中i是最小的让maxB(i)

Code

#include <cstdio>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algorithm>
#define fo(i,a,b) for (int i=a;i<=b;i++)
#define INF 2147483647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N = 100005;

struct node {int xl,xy,id;}a[N];
int n,m,Group[N],F[N];

bool cmp(node a,node b) {
    return (a.xy>b.xy||a.xy==b.xy&&a.xl<b.xl);
}

int Find(int x,int y)
{
    int l = 1,r = x;
    while (l < r)
    {
        int mid = (l+r) >> 1;
        if (F[mid] > y) l = mid + 1;
        else r = mid;
    }
    return l;
}

int main()
{
    freopen("outing.in","r",stdin);
    freopen("outing.out","w",stdout);
    scanf("%d", &n);
    fo(i,1,n)
    {
        scanf("%d%d", &a[i].xy, &a[i].xl);
        a[i].id = i;
    }
    sort(a + 1,a + n + 1,cmp);
    F[0] = INF;
    int tot=0;
    fo(i,1,n)
        if (F[tot] > a[i].xl) F[++ tot] = a[i].xl,Group[a[i].id] = tot;
        else
        {
            int k = Find(tot,a[i].xl);
            F[k] = a[i].xl;
            Group[a[i].id] = k;
        }
    fo(i,1,n)  printf("%d\n", Group[i]);
}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