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pf247的博客

努力的意义,不是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的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优秀。

  • 博客(9)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09年上午试题总结

1、当CPU重启或者复位时,PC通常恢复到零2、海明码利用多组数位的奇偶性来检错和纠错;海明码的码距必须大于等于3;3、位图与矢量图: 位图占用空间较大,处理侧重于获取和复制,显示速度快; 矢量图占用空间较小,处理侧重于绘制和创建,显示速度较慢4、回归测试是在软件发生变更之后的测试,以发现在变更时可能引起的其他错误。5、指针变量可以是全局变量,也可以是局部变量;对指针变量进行运算可以使其指向同一

2017-10-23 00:06:14 362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0年上午试题总结

1、内存容量为4G,即内存单元的地址宽度为32位,字长32位即要求数据总线的宽度为32位。2、2K长度的地址范围是0000H~07FFH3、使用大量请求攻击计算机,使得系统资源被消耗尽,导致合法用户无法请求使用系统资源,这种攻击属于拒绝服务攻击。4、防范网络监听的有效方法是数据加密。5、图像数据量 = 图像总像素*图像深度 图像总像素:可以说是分辨率 图像深度:存储每个像素所用的位数6、系统的设

2017-10-22 10:26:57 485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1年上午试题总结

1、若某条无条件转移汇编指令采用直接寻址,则该指令的功能是将指令中的地址码送入PC(程序计数器),以获得下一条指令的地址,从而实现程序执行过程的自动控制功能。2、常用的I/O接口的编址方法有两种:一是与内存单元统一编址,二是单独编址。 若计算机系统的I/O接口与主存采用统一编址,则输入输出操作是通过访存指令完成的。 单独编址方式的优点是不占用主存的地址空间,访问主存的指令和访问接口的指令不同,在

2017-10-21 10:02:55 865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2年上午试题总结

1、在CPU中,运算器的基本功能是从内存读取指令和执行指令,运算器不仅要保证指令的正确执行,还要能够处理异常事件。2、CRC(循环冗余校检码)利用生成的多项式编码。CRC的格式是:k个数据位之后跟r个校检位3、定点表示法表示的数可以分为定点整数和定点小数。4、存储系统中的存储器,按访问方式可分为按地址访问的存储器和按内容访问的存储器。按寻址方式分类可以分为随机存储器、顺序存储器和直接存储器。5、系统

2017-10-16 23:25:14 626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3年上午试题总结

1、在程序的执行过程中,Cache与主存的地址影映像是有硬件自动完成的。(为了提高速度)2、指令寄存器的位数取决于指令字长。(指令寄存器里面的内容为正在执行的指令)3、构成运算器的部件中最核心的是:算术逻辑运算单元4、PKI体制中,保证数字证书不被篡改的方法是:用CA的私钥对数字证书签名。5、ECC、DSA和RSA属于公开密钥加密算法,DES是典型的私钥加密算法6、矢量图是常用的图形图像表示形式,图

2017-10-15 09:58:01 569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4年上午试题总结

1、三总线结构的计算机总线系统由数据总线,地址总线,控制总线组成2、计算机采用分级存储体系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存储容量,成本,速度之间的矛盾的问题。 在计算机系统中,高速缓存一般采用SRAM,内存一般采用DRAM,外存一般采用磁存储器。 SRAM集成度低,速度快,成本高 DRAM集成度高,但是需要动态刷新 磁存储器速度慢,容量大,成本低3、加法器属于CPU总算术逻辑单元的部件。4、RISC的指令

2017-10-14 11:31:49 1152

原创 C语言实现十进制转二进制

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int main(){ int i, n = 0, b[16]; scanf("%d", &i); //对十进制数的读取 for (; i; i>>=1) b[n++] = i&1; for (; n; ) printf("%d", b[--n]); //二进制数一个个输出

2017-10-13 08:18:11 16310 6

原创 软考嵌入式系统设计师2015年上午试题总结

1、CPU是在一个总线周期(即一个机器周期)结束时相应DMA请求的。2、虚拟存储体系由主存-辅存两级存储器构成 Cache存储体系由Cache和主存储器构成3、浮点数能够表示数的范围是由阶码的位数决定的。4、在机器指令的地址字段中,直接指出操作数本身的寻址方式称为立即寻址。5、主动攻击:重放、IP地址欺骗、拒绝服务 被动攻击:流量分析、嗅探、信息采集6、防火墙有包过滤、代理、记录访问过程的作用7

2017-10-12 23:39:19 1378

原创 初识Linux命令(3)

1、关机: poweroff,shutdown -h now 重启:shutdown -r now ,reboot2、加上!表示强制执行3、隐藏文件可以用la(ls -a)查看4、cp:拷贝目录时需要加上r选项5、预处理:gcc -E test.c -o test.i(-e选项错误,应为-E) 编译:gcc -S test.i -o test.s 汇编:gcc -C test.s -o te

2017-10-11 23:57:07 349

基于STM32下的syscalls文件

1、可以在GCC编译链中使用syscall.c文件使用C库函数(如sprintf/printf)。

2022-01-25

JLink+ST-Link烧录所需文件.zip

JLink+ST-Link烧录所需文件,编写批处理脚本使用JLink.exe / ST-LINK_CLI.exe烧写STM32F103RC系列芯片

2021-07-16

Source Insight 宏.zip

选择Options的Save Configuration先保存自己的配置,以便回退,然后再选择Options的 Load Configuration来装载该配置,如果不喜欢我的配置风格,只想要热键和菜单定义, 只要勾上菜单和热键两个子项即可。

2020-06-03

CP2102_Drive.zip

CP2102_Drive:(32位系统请安装CP210xVCPInstaller_x86.exe 64位系统请安在CP210xVCPInstaller_x64.exe)

2020-06-01

FTP Transfer-FileZilla(32-64bit).zip

FTP Transfer-FileZilla(32-64bit), FTP传输软件工具,支持 32位跟64位。

2020-06-01

linux-5.4.10.tar.xz

该资源为 linux-5.4.10.tar.xz 该资源为 linux-5.4.10.tar.xz 该资源为 linux-5.4.10.tar.xz

2020-01-10

crc_verify.zip

CRC校验使用工具; CRC16/CRC32/XMODEM校验码; 可以直接将文件拖进工具,然后选择CRC16/CRC32进行校验;

2020-01-03

C++应用程序所必需的运行时组件(vs2012).zip

C++应用程序所必需的运行时组件(vs2012), 安装各个需要C++组件的软件都可以使用这个组件。

2019-11-16

OMAP-L138启动方式.pdf

介绍了 OMAP-L138 SOC 启动相关的知识点。包括启动流程,各种启动 模式的注意事项,AIS 文件格式,ARM启动 DSP 的过程,DSP 启动文件的配置与 格式,同时加载 ARM与 DSP 代码的方法,如何通过配置 AIS 文件提高加载速度, flash 烧写,启动问题常用定位方法。内容也适合于同系列的 OMAPL132, AM1808,TMS320C6748 等芯片。

2019-10-09

vcredist(mfc110.dll).zip

**mfc110.dll**是存放在windows系统中的一个重要dll文件,缺少它可能会造成部分软件或游戏无法正常运行。 双击运行以上两个.exe文件。

2019-09-17

特别好用的Source Insight宏

GLOBAL.CF3,一个特好用的Sourceinsight宏。 操作如下:Options --&gt; Load Configuration --》 Load,然后选择文件位置即可。

2018-10-11

进行与设备各种操作的VISA32类文件

最全的VISA类文件,可以进行与设备的各种操作。其中包括Resource Template Functions and Operations,Basic I/O Operations,Formatted and Buffered I/O Operations,viPrintf Overloads,viSPrintf Overloads,viScanf Overloads,viSScanf Overloads,Memory I/O Operations,64-bit Extension Functions,Shared Memory Operations,Interface Specific Operations,Constants

2018-09-05

msvcr100d.dll

如果系统提示"找不到msvcr100d.dll"或"msvcr100d.dll缺失"或者"msvcr100d.dll"错误,可以使用下列两个其中的一个解决问题。

2018-08-03

Chrome Proxy SwitchyOmega扩展程序

该插件为Chrome浏览器实现代理服务的插件,能够实现socks5代理服务的功能。

2018-03-12

windows64位下的debug工具

该工具可以使得汇编程序在windows64位下debug,里面包含DOSBox0i安装包,MASM.EXE、LINK.EXE、ML.EXE、DEBUG.EXE等

2017-12-14

Apache服务配置文件讲解

文档描述了怎样配置Apache服务以及对其中各种参数的更改。

2017-11-26

STM32输出12路pwm程序

该程序可以适用各种系列的STM32单片机,在该程序中是利用3个定时器实现输出12可调节占空比的PWM;如果需要更多通道的PWM,可以依照程序中示例添加其他相对应的定时器去实现。

2017-11-26

FileTool.exe

轻松解决win7/win8/win8.1等系统下VC++6.0的无法打开文件(Ctrl+O)问题

2017-07-21

电脑故障1000实例

电脑故障1000实例

2017-03-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