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线开发人员一点小的建议

         作为从事软件开发的一线程序员,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响应项目的需要,实现项目预定的功能。这些工作对刚开始作程序工作的程序员来说,可能是比较新鲜,对老程序员来说就有些枯燥乏味。老程序员感觉枯燥乏味之一,便是重复性工作。一些常用的代码写了一遍又一遍。

      所以今天我给出的建议一:是将常用的代码建立一个代码库。以后如果遇到相同,或相似的功能,就从以前的代码中找。自己写过的代码是很熟悉的,所以很容易找到。直接copy后,稍加修改就OK了。其实早就听老程序员说过,写代码就是一个复制,粘贴的过程,我想他们一定是积累了大量的代码,遇到问题很容易找到相关的代码来参考。

      今天给出我的建议二:做为一名代码开发人员,为自己建立一个常用工具类包。这个包就像工人的一个工具箱,医生的药箱。里面放着常用到的类。比如说String工具类,日期工具类,File工具类,XML工具类等。在开发自己的项目时直接将这个包加进来。在遇到问题是直接从这些工具类里面找API。比如说我在平时工作中就遇到要将数据从Excle,XML等转到数据库中的工作,所以我就将这个问题总结下来,专门做了一个程序包(数据格式转换工具 dataCross)

      代码库是解决一些相同或相似的特殊问题的。而工具类是解决一些常见的小问题的。自己的代码是自己最熟悉的,利用好它们,能帮助你快速解决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不管是代码库还是工具类,都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在平时工作中不断完善。

转载请标明出处:雅荷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