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C/H.265参考代码跟踪

这篇博客写得不错,觉得对我对大家刚开始学习时会有帮助,于是转载之。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feixiang_john/article/details/7876227#comments

1.编码器程序从"TAppEncoder"工程中的encmain.cpp文件开始的,此文件中包含程序运行的入口函数"main",在main函数中主要做了编码器对象的创建、分析配置文件,初始化配置参数,和编码器最重要的功能"encode"

2.在"encode"函数中,主要实现了读取YUV文件的数据、初始化工具对象例如:GOPEncoderSliceEncoderCUEncder……。在此函数里,还包括一个encode函数,调用CompressGOP函数来具体执行编码任务。

3.在CompressGOP函数中,完成了以下的功能:

一,InitGOP将文件的码流分成若干GOP以便后续程序能够顺利执行。

二,InitEncSlice创建编码的Slice

三,在此函数中,还包括preCompressSliceCompressSlice两个函数,前者的作用是选择不同的lamuda进行编码(编码是调用了CompressCU函数,后续介绍),后者是在最好的lamuda下进行编码。

四,循环滤波, DB, ALF, SAO等

五,cabac。

下面重点跟踪下帧内预测:

4.在xCompressCU函数中(CompressCU函数的主体也是调用xComprssCU函数),先进行帧间预测xCheckRDCostMerge2Nx2N,xCheckRDCostInter等。在做完帧间预测后进行帧内预测,这是调用的函数是xCheckRDCostIntra,在xCompressCU函数的后续部分,还递归调用自身以实现对每个CU的编码。变换编码在encodeCoeff中实现,量化在xCheckIntraPCM完成。

5.xCheckRDCostIntra函数,主要完成帧内预测的任务,对亮度的预测使用estIntraPredQT,对色度使用estIntraPredChromaQT。

6.estIntraPredQT函数,在思想对亮度的处理和色度的处理是一样的,所以只介绍亮度的处理函数。在estIntraPredQT函数中,主要完成了RDCost的选择,在其中predIntraLumaAng函数实现了方向的预测;calcHAD函数计算了SATDxModeBitsIntra函数计算编码的码率;xUpdateCandList更新了最好的RDCost所使用的模式。

overvie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