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并发工具类源码学习系列——介绍

JDK并发工具类是JDK1.5引入的一大重要的功能,集中在java.util.concurrent包下,java.util.concurrent包下还包括了java.util.concurrent.atomic以及java.util.concurrent.locks两个子包。java.util.concurrent包主要包含了并发集合类以及线程池和信号量三组重要工具类;java.util.concurrent.atomic包下是JDK提供的一组原子操作类;java.util.concurrent.locks包下是JDK提供的锁机制。本系列主要关注java.util.concurrent包下的并发集合类:

以上暂定为本系列将要分析源码的类,每完成一篇会来更新一下链接,欢迎大家关注。


2015.12.1更新:

今天以上所有的类的源码解析已全部完成,其中丢弃了一些简单的,以及冷门的集合类,但是常用的并发集合类应该都已经包含了。

后面会接着分析JDK的锁机制,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欢迎访问我的个人博客~~~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