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600万美元购买3G专利 iPhone将支持HSDPA

苹果5600万美元购买3G专利iPhone将支持HSDPA
苹果今后不光向运营商收取丰厚的iPhone提成,还要每季度向InterDigital支付200万美元的专利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苹果公司与美国无线技术公司InterDigital签署了一项3G专利许可协议,这份为期七年的协议价值5600万美元,涵盖已经上市的iPhone和即将发行的3G版iPhone。当日(周五)InterDigital的

股票上涨2.99美元至24.20美元,涨幅14.1%。

  苹果iPhone目前支持2.75G的EDGE网络,和Wi-Fi无线网络。EDGE在美国覆盖良好,但数据传输速率相当有限,尽管有Wi-Fi无线宽带作为补充,但不支持3G一直是iPhone的一大遗憾。AT&T也是世界上第一家推出3.5G HSDPA商用网络的运营商,速率超过EDGE数倍。

  在德国T-Mobile的iPhone发售宣传海报中,明确表明了T-Mobile版iPhone将支持HSDPA网络,速率3.6Mbps。T-Mobile为iPhone准备了49.95/59.95/69.95欧元三种包月资费套餐,分别提供200/300/400分钟的通话时间,100/150/200条的短信,不限制上网流量。

  InterDigital是无线技术的先驱,它曾将CDMA IS-95及关键专利卖给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高通。InterDigital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其绝大部分收入来自移动领域内其他公司缴纳的专利费。尽管是一家小公司,但InterDigital是全球无线标准的主要制订者,持有多项专利技术,并授权给全球的2G、2.5G、3G与802产品制造商。在专利授权方面,InterDigital频频出击,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电子、松下、三洋等知名公司均与其有数亿美元的专利授权使用协议。

  今年一月份宣布iPhone消息时,苹果CEO乔布斯表示公司已经就iPhone手机提交了两百余项专利技术。不过,苹果作为“通信门外汉”,要从其他公司购买移动通信技术的专利授权。因此,苹果在向运营商收取高额提成的同时,每季度也将向InterDigital支付200万美元的专利授权费用。(杨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