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BlackBerry手机辐射大小实测

        这些天一直在搞移动基站的电磁辐射监测,所以晚上无聊就拿仪器测了测自己手机的电磁辐射

  仪器用的是德国narda公司生产的场强仪,对移动基站只做电场强度的测量,超标标准为5.5v/m,对手机用这个仪器是否合适以及是否适用这个标准,这 里就不作讨论了,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吧。至于为什么不测磁场强度,也许是因为基站和手机的磁场强度都很小,被外部干扰大,所以很难得到一个准确而且有意义 的数值,但基站和手机磁场是肯定存在的。

  我拿自己的黑莓8110做的一些测试,得出一些结论,当然有些结论别人早就得到的。
  第一,接通电话前的瞬间电磁辐射最大。我用仪器贴着手机表面测试结果是接通瞬间电场强度在15-17v/m之间,接通后数值逐渐下降至5-6v/m之间, 接到别人拨过来的电话时电场强度最大值只有7-8v/m,是拨出电话时的一半,而后下降至4-6v/m之间。用耳机拨打或者接听电话是耳塞处的电场强度低 于1v/m。

  第二,晚上睡觉把手机放在脑袋边并没有相象中那么可怕。我将手机处于待机状态,测到的电场强度只有0.1-0.8v/m之间,这个值相对于打电话时的辐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而且,在离手机20厘米处电场强度只有0-0.3 v/m,这完全有可能是室内电线产生的辐射。

  第三,电磁辐射最大的是手机的GPRS上网。测得在数据交换时(也就是黑莓手机的右上角出现上下箭头时)手机表面的电场强度最大值达到了40v/m,平均 值也在16至30之间。根据上网时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将仪器探头放在离手机20厘米时,电场强度也达到了10v/m左右,30厘米时在6-8v/m左右。 而我在测移动基站的电场强度时遇到的最大值也不过6v/m。所以,经常拿手机上网对人的电磁辐射是最大的。

  第四,各个品牌的手机产生的电磁辐射大小是存在差异的,但相差不多。三星在拨打电话时辐射比黑莓平均低1-2v/m,而多普达与黑莓相当。据说国产山寨机 产生的电磁辐射最大。我也测了电视的电磁辐射,21寸的TCL的电子显像管电视,在屏幕前为6-10v/m之间,离屏幕1米处为1v/m左右,2米处为 0.5v/m左右,3米处为0.3v/m左右。

  第五,手机的电磁辐射对人到底有没有影响。我个人认为是有的,因为曾经有段时间我拿手机打电话上网特别多,出现了右耳耳膜那一块经常会有麻木和疼痛感,特 别是在睡前躺着用手机上网疼痛感特别明显。现在,电话上网少了之后这种症状自然消失了。当然,我这个也许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只是我自己毫无根据的判断是 由过度用手机引起的。

  最后总结一下,手机电磁辐射是客观存在的,用手机都是无法避免的。但让自己尽量少的受到辐射还是看自己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