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AS用事件及其触发顺序

出处:http://583399697.blog.edu.cn/2010/605144.html

(这家伙还发表很多好文章)

一项功能通常要做两件事:a)首先要知道在哪里控制;b)其次要知道如何控制。

然而,很多情况下都是我们已经知道怎么去控制,但不知道控制点选在哪里。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对组件事件的触发顺序搞不清楚。

2、要深刻理解TclientDataSet的两个重要属性:DataDelta

3、要深刻理解并区分开Tfield4个重要属性:ValueOldValueCurValueNewValue

4TField的事件触发顺序:

显示时触发:OnGetText

编辑时触发:OnSetText>OnValidate>OnChange

1OnGetText事件是访问DisplayTextText时触发。如果数据库中存储的值和要显示给用户看的值不一样,如数据库中存储的是bool型的值,要显示给用户“真”或“假”,可以在这个事件里进行处理。

2OnSetText事件是设置字段的值时触发。

3OnValidate事件是字段的值写入记录缓冲区前触发。可以在这个事件里对字段的值进行验证。

4OnChange事件是字段的值写入记录缓冲区后触发。这个事件经常用到。

5、要搞明白TClientDataSet的状态:

State属性:dsInsertdsEditdsDeletedsBrowse

UpdateStatus()方法:usInsertedusModifiedusDeletedusUnmodified

假如:新增数据,并向数据库更新的情况

注:可以对ClientDataSet定义一个属性CustomStatus来显示数据集当前实际所处的状态(新增、修改、删除、浏览)

a、新增状态csInsert:(ClientDataSet->State==dsInsert|| (ClientDataSet->UpdateStatus()==usInserted)

b、修改状态csModify (((ClientDataSet->State==dsEdit)&&( ClientDataSet->UpdateStatus()==usUnmodified)) || (ClientDataSet->UpdatesStatus()==Modified))

c、浏览状态 csBrowse (ClientDataSet->State == dsBrowse) && (ClientDataSet->UpdateStatus() == Unmodified)

d、删除状态 csDelete ClientDataSet->UpdateStatus() == usDeleted

6、三层结构中ClientDataSet获取数据包的过程:

1ClientDataSet执行Open()时将触发以下一系列事件   

注:事件后标注“例”的说明在BCBdelphi的帮助中有例程。

2)调用ClientDataSetDataRequest()方法请求数据,将触发下列一系列事件

注:调用这个方法将调用IAppServerAS_DataRequest(),将触发TDataSetProviderOnDataRequest事件,这样就可以获取特定的数据。

注:事件后标注“例”的说明在BCBdelphi的帮助中有例程。

7、三层结构中向数据库更新数据的过程:

1)假如:向单表中添加多条记录,先调用ClientDataSetInsert(),然后Post()到本地缓存,最后调用ApplyUpdates();在应用程序服务器再调用DataSetProvider->ApplyUpdates()向数据库服务器申请更新。

注:

①更新过程中如果没有出错,则不会触发DataSetProviderOnUpdateError事件、ClientDataSetOnReconcileError事件。

②更新过程中如果出错,则不会触发DataSetProviderAfterUpdateRecord事件。

③在DataSetProviderOnUpdateError事件和ClientDataSetOnReconcileError事件里可以得到字段的OldValueNewValueCurValue值。

注:事件后标注“例”的说明在BCBdelphi的帮助中有例程。

2)对于主细表情况,向数据库更新数据必须用嵌套表的形式,情况更为复杂一些,但可以从上述推理。

8、开发三层结构程序的几点意见:

1)一定要养成客户端程序与中间层程序连调的编程习惯。

2)对于一些可以放在客户端也可以放在中间层的业务规则,则如果需要与用户交互,就放在客户端,否则最好放在中间层。

3)在编写客户端程序时,也要坚持一个原则:能在后台处理的就不要在前台处理。注意:数据库应用程序在逻辑上都可以分为三层:界面层、数据链路层、数据源层。界面层放置数据感应控件,数据链路层放置数据访问组件。客户端程序数据源层是应用程序服务器,所以我把界面层称为“前台”,把数据链路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