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5.0执行流程分析

14 篇文章 0 订阅
14 篇文章 29 订阅

1.入口文件index.php

定义项目需要的常量

2.start.php

定义think命名空间

引入base.php文件

         定义很多系统需要的常量

引入loader.php文件

使用sql_autoload_register注册自动加载事情,如果实例化了一个未引进的类,就调用Loader.php里面的autoload方法进行加载。在loader类中,定义了静态变量$map用来保存类名与类的物理路径映射。Loader类自动加载顺序如下

1.     在类名映射变量$map中查找

2.     通过Composer自动加载

3.     核心类库命名空间('think', 'behavior', 'traits')

4.     项目命名空间

5.     扩展类库命名空间

注册错误和异常处理机制

加载模式定义文件(普通模式定义/CLI模式定义SAE应用模式定义文件)文件中包含了配置文件以及别名定义,在此讨论的是以普通模式。模式文件中别名说白了,就是类名与类的物理路径映射。

将模式文件中定义的别名alias加载到loader类的$map变量中

引入后,在文件中,可以直接使用别名中定义的类,系统会帮助导入。

加载模式文件中config定义的配置文件

将config定义的配置加载到Config类的静态变量config中

判断模式中是否定义了行为,如果有,则通过Hook钩子加载

判断是否是自动生成目录

即定义了APP_AUTO_BUILD常量和build.php文件。这一步之前在博客中讨论过,就不再细说了

判断是否自动运行

如果定义了APP_AUTO_RUN,则会自动运行,否则就需要调用App::run()手动运行。

3.App.php

1.   初始化应用(公共模块)

如果application下存在init.php文件:

则引入init文件。init.php文件为项目配置文件。

如果如果application下不存在init.php文件:

1.           则将application下得config.php文件中定义的配置加载到Config类的静态变量config中。

2.           如果config.php中定义了,状态配置文件,则加载状态配置文件,到Config类的静态变量config中。

3.           如果application下定义了别名文件alias.php文件,则将其加载到Loader类的静态变量$map中,便于加载

4.           如果开启了钩子模式(行为模式)且application下存在tags.php文件,则将其导入到Hook之中。

5.           如果application下存在common.php文件,则导入common.php文件

6.           如果开启了,语言扩展(lang_switch_on常量为true)且当前模块不等于公共模块,则加载相应的语言包Lang::load($path . 'lang' . DS . LANG_SET . EXT);

读取扩展配置文件

默认的是'database','route',键值extra_config_list所对应的数组。即为文件application/database.php和application/route.php,将其中定义的配置加载到Config类的静态变量config中。

取出Config类中配置放置在$config局部变量中

便于操作

加载额外文件

配置文件中,键值extra_file_list所对应的文件,然后通过include_once 包含进来。

设置系统时区

默认的是PRC

监听监听app_init行为

如果页面中定了了app_init钩子,则会被调用

开启多语言机制

启动session

调用Session::init($config['session']);启动session。

URL路由检测

根据类型调度进行相应的处理

输出数据到客户端

通过Response::send($data, Response::type(), Config::get('response_return'))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