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模式-延迟加载场景

延迟加载的思想:如果当前没有使用这个组件时,则不需要真正地去初始化它,而是用一个代理对象去替代它的原有位置。当真正需要使用的时候,才对它进行加载。使用代理模式实现延迟加载是很有意义的,首先从时间轴上分散系统的压力,尤其在系统启动时,不必完成所有的初始化工作,从而加速启动时间;其次,对于很多真事主题而言,在软件启动到系统关闭的整个过程,可能都不会被调用,初始化这些数据无疑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假设某客户端软件,根据用户请求,去数据库查询数据的功能。在数据库查询前需要获得数据库连接。在系统启动时,初始化系统所有的类,此时尝试获得数据库连接。当系统存在大量类似的操作时(XML解析等),所有这些初始化操作都必须叠加,使得系统很慢。为此,使用代理模式,使用代理类,封装对数据库的查询操作。当系统启动时,初始化这个代理类,而非真实的数据库查询类,而代理类什么都不做。当真正开始查询的时候,才初始化查询对象。


1、声明一个接口,该接口含一个查询请求操作方法

package cn.com.proxy;
/**
* @author water
* @version 创建时间:2016年6月6日 下午4:01:37
* 代理类和被代理对象需要实现的接口
*/
public interface IDBQuery {

	String request();
}

2、声明一个主题类,主题类是需要真正实现操作的类。该类实现1中声明的接口,在这个接口中,我们没有实现数据库的连接等初始化操作,而是让线程睡眠5秒&#x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