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ot VM的生命周期

1.启动:

(1) 解析命令行参数:如-client 或 -server

(2)分配java的堆和选择好确定的JIT编译器类型(client 或 server)、

(3) 创建运行环境如LD_LIBRARY_PATH和CLASSPATH

(4)找到Main-Class

(5) 使用标准的java Native接口方法:JNI_CreateJavaVM在一个新创建的非原生的线程中创建HotSpotVM(非原生的是为了可以改变线程栈大小)

(6) 当HotSpotVM创建并初始化完成之后,Main-Class就会被加载。

(7) HotSpotVM使用java本地接口方法CallStaticVoidMethod来运行java的main方法


2.终止

(1)等待知道只有一个非守护进程为止。

(2)调用java方法:java.lang.Shutdown.shutdown(),这个方法会触发java层面的关闭钩子并且如果finalization-on-exit为true的话调用java对象的finalizers

(3)调用HostSpot VM层面的关闭钩子(通过JVM_OnExit()方法注册的),终止一下HotSpot VM线程:profiler,stat sampler,watcher,和gc线程。

(4)调用HotSpot的方法JavaThread::exit()来释放Jva本地接口的处理块,删除守护页面,从已知的线程列表中删除当前线程。从现在开始HotSpot VM不能执行任何的Java Code

(5)终止HotSpot VM线程。这会导致剩下的HotSpot VM线程都到达一个安全点并且终止JIT线程。

(6)禁止在java本地接口,HotSp VM和JVMTI上的跟踪活动。

(7)为那些在本地代码中运行的线程设置HotSpot 的“Vvm exited"标记

(8)删除当前线程

(9) 删除所有的输入输出流。

(10) 返回到调用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