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HTML5峰会 一场守望者的盛宴

      2013 年 8 月 10-11 日,由 HTML5 梦工厂举办的“ 2013 HTML5 峰会暨开发者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共享、共赢、共行动,立足HTML5的行业发展。致力于为互联网开发者搭建更加便捷、开放的沟通平台。有人说html5守望者带有悲情,但是其中更是充满了盼望,守望中带着坚持和信心。


  大会开幕, HTML5 梦工厂发起人田爱娜首先对为此次大会给予最大支持的APPCan表示感谢。w3c中国区经理李安琪女士就HTML5标准的进展与中国在HTML5发展过程中的努力做了发言。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届峰会的几大亮点:


  世界上第一个基于HTML5的Mobile App框架Sencha开发团队在本次峰会工具与应用专场演讲主题<移动跨平台开发框架Sencha Touch实战>带来了“如何通过HTML 5和CSS3的配合,全面兼容Android和iOS设备的”深度分享。助推快速向Web App时代的迈进。

 




  图为Sencha 亚太区的负责人Jeff Pope演讲


  正益无线CTO工具专场激情演讲,给我们详细讲解了Appcan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期间福建电信结合与Appcan的合作,就双方如何共同打造福建移动互联网,Appcan如何助力福建电信轻客户端拓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英特尔在此次峰会上与广大开发者探讨HTML5的开放性,先进性和他的无所不在,并让大家现场领略英特尔为开发人员提供的开发工具、应用程序和社区支持,帮助开发者将跨平台应用开发的想象在 HTML5 的实践中变为现实。英特尔正在致力于将 HTML5 推向更高的层次。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方航空演讲主题为:HTML5助力打造指尖上的东航。不仅分享了企业用户对HTML5技术的需求,更就如何使用国内领先的AppCan新一代移动信息化平台实现东航移动技术升级。HTML5技术在企业级市场迎来爆点,让开发者有“钱”途。


  HTML5游戏公司神奇时代首次发布历时1年半开发的武侠题材HTML5网络游戏大作《不江湖》,这款武侠题材的MMORPG游戏完全使用HTML5相关技术开发,在画面、音乐、动态效果、兼容性等方面均取得了质的飞跃。相信这款游戏将带我们再一次领略HTML5的强大。


  APPCan副总裁刘鑫携youzi2D亮相HTML5游戏专场。就HTML5游戏开发成本高、工具少的现状,深入剖析中国HTML5游戏发展遇到的问题。Youzi2D近期将推出一款开源 HTML5 游戏加速引擎,解决中国目前各移动平台对HTML5 的支持程度不一,开发者需要花许多精力去解决兼容性和性能问题。Youzi2D 作为Appcan 的内部创业项目,可以更方便的对接 Appcan 的资源,为游戏开发者提供配套的一站式服务,比如统计、推送等服务。同时youzi2D将推出第三方支付通道。



 

  图为APPCan副总裁刘鑫携youzi2D亮相游戏专场


  在 WebGL 专场主题演讲的会议上,傲游公司内核高级主管曾维宏与大家分享了 HTML5 在国内的普及之路,并全面讲述了傲游在扩展和增强 HTML5 技术支持的发展历程;在应用与工具的专场中傲游公司前端开发经理赵锦江以“让 Source Map 助你一臂之力”为议题,向大家讲诉如何使用 Source Map 为开发者带来便利。


  土豆网相关产品负责人亮相HTML5峰会TV专场,在会上做了“Android硬解解码播放技术探讨”的演讲。作为国内首家解决FLV播放技术难题的在线视频网站,土豆在移动端拥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从而领先于业界。


  整个峰会持续两天,现场火爆。




  图为Appcan展台劲爆的活动现场


  HTML5 作为下一代 Web 标准,其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但毫无疑问,HTML5在未来5-10年内一定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主宰者。我们今天的守望,必将迎来HTML5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大发展。


本文来自:HTML5中国 http://www.html5cn.org/article-5410-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