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在html css里使用字体图标~

之前写过用户手册,所以借平台练习一下写作,哦吼吼~

字体图标经常使用的是

阿里图标库的:http://www.iconfont.cn/

icomoon图标库的:https://icomoon.io/

下面就介绍一下icomoon库的字体图标使用方法~~~=。=~~~

【最终效果】


【第一步】:

打开链接进入icomoon图标库(https://icomoon.io/)

单击右上角的这个按钮,进入图标选择界面

【第二步】:

点选你需要的图标,类似加入购物车啦

下面的Selectionxxx(选中xx个)会清点你选了多少个图标。然后单进入你的已选图标界面,设置图标旁边的preferences(偏好设置), 选择支持ie8,ie7&1e6,单击右下角 下载即可。

【第三步】:

解压下载的字体图标包,拷贝ie7和font两个文件夹到你的站点里面去。

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第四步】:

拷贝下载的字体图标包里面的文件style.css里面的内容到你的css页面

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重新修改@font-face里面的链接,和【重要】删掉这个东西“?m3vgb7”,比如

修改前:

@font-face {
  font-family: 'icomoon';
  src:  url('fonts/icomoon.eot?m3vgb7');
  src:  url('fonts/icomoon.eot?m3vgb7#iefix') format('embedded-opentype')

改为内部链接:

@font-face {
  font-family: 'icomoon';
  src:  url('../fonts/icomoon.eot');
  src:  url('../fonts/icomoon.eot#iefix') format('embedded-opentype')

最后:

就可以最新所欲的用下载到的字体图标啦!!!

直接<i class="icon-名称"></i>就可以用了哦!!!

例如:

                                <a href="#"><span>108</span><i class="icon-cloud-upload"></i>已发布</a>
<a href="#"><span>10</span><i class="icon-archive"></i>草稿箱</a>
<a href="#"><i class="icon-loader"></i>申请中</a>
<a href="#"><span>90</span><i class="icon-square-check"></i>已通过</a>
<a href="#"><span>1</span><i class="icon-square-cross"></i>被驳回</a>

BTW:css定义一下<i>标签里面的字体的大小属性(font-size=20px 2.0rem)就可以改变图标的大小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