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player与VMware Workstation开始PK!

VMware player简介:

多数Windows 用户都想尝试一下其他操作系统的魅力,但又怕安装麻烦,而安装时万一出现什么问题也很麻烦,于是使用虚拟机就成了最好的选择。说到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其也有很多不足。  首先它是一款“价格不菲”的软件,并且体积也很庞大,用起来不太灵活。近期VMware推出了免费小巧的VMware Player。  精简版VMware Workstation  VMware Player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省去了制作虚拟机的功能,就像其名字一样,它只是一个系统“播放器”,而不能用于创建虚拟系统。不过创建虚拟系统对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制作虚拟机是非常麻烦的。  现在各大操作系统厂商为方便用户试用,都提供了系统的虚拟机文件,如VMware官方网站就提供了大量的系统虚拟机文件,以及各种虚拟机应用环境,用户只要下载就可以在VMware Player直接运行了。  此外,用户间共享不同操作系统的虚拟机文件,也是获得虚拟文件的一种途径。


与以前版本的突破:

虽然VMware Player取消了制作虚拟机的功能,但VMware Workstation提供的其它功能都被保留了下来,并且还有所增强,如对光驱、软驱、移动硬盘、闪存等设备的支持,以及对用户网络和多种虚拟机文件格式的支持。  以前的VMware推出的虚拟机工具只能支持VMware Workstation,、GSX Server或ESX Server创建的虚拟机,而微软的Microsoft Virtual Machines格式,赛门铁克的LiveState Recovery Disk格式都无法在VMware工具中运行。  而VMware Player的出现解决这个问题,以后不管用户使用什么格式的虚拟机文件,都可以顺利的在VMware Player中运行,免去了文件格式相互转换的麻烦,同时也加强了VMware Player的易用性。另外, VMware Player工具不但支持Windows系统,还支持Linux系统。  VMware Player初体验  免费的VMware Player提供了多么多亮点,赶快下载尝试一下吧。VMware Player提供Windows和Linux两个版本的下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所使用的系统进行选择。  笔者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下载并运行安装程序,一路按照提示向导信息,就能顺利完成安装。由于VMware Player工具不支持制作虚拟机文件,因此要使用它就必须先获得一个虚拟机文件,获取虚拟机文件的途径很多,如共享朋友的虚拟机文件,从网上下载虚拟机文件等,这里笔者共享朋友的一个格式为“.vmx”的虚拟机文件。  运行VMware Player,首先会弹出一个“浏览虚拟机配置文件”对话框(如图1),接着你要指定好你获取的虚拟机文件,然后点击“打开”按钮,VMware Player就可以开始运行你的虚拟机系统了,是不是很简单?  VMware Player主界面给人清爽和简洁的感觉,几乎所以的功能项目都不需要用户进行手工设置,它对软驱、光驱和移动存储设备有很完善的支持,用户在虚拟系统中就象操作真实系统一样简单和方便。  但由于不同用户的网络环境不同,VMware Player唯一要修改的就是网卡工作模式,VMware Player同样提供了三种工作模式,bridged模式、NAT模式和host-only模式,这里用户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点击VMware Player主窗口顶部的“Ethernet”项目,弹出一个工具菜单(图2),然后进行选择即可,这样就可以让虚拟系统满足自己的网络要求。  小知识:bridged模式下,虚拟系统和宿主机器,就象连接在同一个hub上的两台电脑,适合构建局域网环境;而NAT模式主要用于虚拟系统访问互联网;host-only模式,一般用户很少使用,主要用于网管进行特殊的网络应用调试。

3.0 版新功能

  创建虚拟机:我们惊喜的发现,从Vmware Player 3.0版开始,增加了创建虚拟机(VM)的功能,而不只是用来开启在其他VMware虚拟化系统所建立的VM。  Easy Install:Easy Install的机制相当聪明,VMware Player在新增VM的第一个步骤是要求设定安装光盘(映像档)的位置,只要选定之后,系统会立即辨识出接下来要安装的操作系统类型。

优点:

 VMWare Player 的优点:  – 免费的 VMWare Player 体积仅90多MB,相比7百多MB且还要付费的 VMware Workstation 无疑更适合个人用户使用  – 主界面清爽简洁,几乎所有的功能都不需要手工设置  – 对软驱、光驱、蓝牙和USB设备有很完善的支持,用户在虚拟系统中就象操作真实系统一样简单和方便  – 相比 Windows7 XP Mode,Player不仅对系统版本没有要求,对硬件也没有硬性要求,基本上是PC都能使用  – 虚拟系统完美支持Aero(磨砂玻璃特效),“支持DirectX 9 3D加速,基本上能流畅玩很多游戏了” 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 现在已经支持创建虚拟机,实用性比以前的 VMware Player 有极大增强  – 同时支持32位64位主机和虚拟  – 虚拟机现在支持 IPv6 网络VMWare Player 是免费玩转虚拟化的首选


VMware Workstation的优点:

      -功能强大,适合专业用户。

    缺点:

           体积庞大,启动速度慢,很占空间......大概有3GB多一点,CPU占用率高,不适合普通用户!



      PK下来,还是VMware Player胜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虚拟化软件。它允许用户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每个虚拟机都可以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和macOS等。该软件具有以下特点: 1. 界面友好: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拥有直观易用的界面,使用户可以轻松创建、配置和管理虚拟机。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在虚拟机之间切换,并可以使用拖拽功能方便地在虚拟机和宿主机之间拷贝文件。 2. 强大的性能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具有优秀的性能和高效的虚拟化技术,可以在宿主机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而且每个虚拟机都可以独立访问计算机的硬件资源,如处理器、内存和网络等。这样可以确保虚拟机在运行时具有稳定、高速的性能。 3. 广泛的操作系统支持: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支持运行几乎所有常见的操作系统,包括各种版本的Windows、Linux、macOS和其他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操作系统,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创建和管理多个虚拟机实例,从而实现灵活多样的应用场景。 4. 多种集成工具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还提供了一系列的集成工具,包括虚拟机克隆、快照管理、网络配置和迁移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管理和使用虚拟机,并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选项。 总之,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是一款功能强大、性能优越的虚拟化软件,适用于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它能够为用户提供虚拟化环境,方便用户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切换和测试软件,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使用户能够更加灵活、高效地管理和使用虚拟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