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监管力度会加大

 德勤近日发布《2008德勤全球银行业展望:年中述评》指出,银行业必须重视包括综合风险管理方法、创新的分支行策略、人才管理机制和渠道等在内的关键领域,才能实现未来发展。

  德勤发布的《2008德勤全球银行业展望:年中述评》显示,信用危机凸显了银行升级换代风险管理的必要性,特别是信用风险和流动风险管理。银行 将必须采用更多精密的工具和方法来测试和衡量风险,严格审查资产评估的情况。银行对合规性管理进行整合至关重要,可以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提高银行风险管理 的水平。

  需重新考虑分支行策略

  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表示,全球银行业从2007年到2008年初经历了一段动荡不安的时期。现在,信用危机影响依然存在, 为银行业短期和长期的可持续性发展带来巨大挑战。有远见的银行管理者应该从全新的视角审视行业,在组织机构的各个层级,包括从客户、服务和人员策略到流程 和基础架构,寻求根本性的变化。

  报告认为银行分支行依然是加强客户关系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手段。银行需要重新考虑其分支行策略,建立新一代分支行模式,使其成为咨询、销售和保持客户关系的中心,而非仅仅办理交易。

  报告提议,现在就应该对银行的支付系统进行整合和升级,例如信用卡及其他零售银行业务。如果支付管理中心的基础架构适当,这种做法将降低银行的 操作成本,减少操作风险并提高支付效率。而相比于建立IT策略,服务导向架构(SOA)的建立则复杂得多。服务导向架构(SOA)帮助整合和优化IT系统 的工具集合,通过技术应用达到业务能力升级的目标,而非使业务能力受控于技术的局限性。

  “如今监管部门都通过多种措施,鼓励出台更多前瞻性的风险管理技术。所以,很有可能监管力度会加大。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和评估机构也会被审查。”德勤银行业及证券业服务中国区高管司马仲礼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