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CVS-VSS的区别

 SVN全名Subversion,即版本控制系统。
SVN与CVS 一样,是一个跨平台的软件,支持大多数常见的操作系统。作为一个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Subversion 管理着随时间改变的数据。
这些数据放置在一个中央资料档案库 (repository) 中。 这个档案库很像一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 不过它会记住每一次文件的变动。这样你就可以把档案恢复到旧的版本, 
或是浏览文件的变动历史。Subversion 是一个通用的系统, 可用来管理任何类型的文件, 其中包括了程序源码。


SubVersion:实现服务系统的软件。
TortoiseSVN:是SVN客户端程序,为windows外壳程序集成到windows资源管理器和文件管理系统的Subversion客户端。
SVNService.exe:是专为 SubVersion 开发的一个用来作为 Win32 服务挂接的入口程序。
AnkhSVN:是一个专为Visual Studio提供SVN的插件。


直接用svn吧。cvs明显已经不行了。sourceforge都换svn了。 
还有本电子书。可以到他网站http://subversion.tigris.org/ 
中文版本在www.subversion.org.cn


cvs和svn区别
SVN是CVS的升级版本,听说是用来替代CVS的,因为CVS内部代码的问题,很难再发挥的更为强大,我知道的就SVN可以用来重命名更新来达到CVS不能达到的操作


SVN使用说明 
1. SVN(Subversion)简介 
SVN是类似于VSS 和 CVS 的版本管理软件,是CVS的作者另起炉灶开发的,继承了CVS的优点,避免了CVS的一些缺点. 
客户端软件TortoiseSVN与资源管理器结合,使用非常方便. 
2.安装文件及说明文档所在目录: 
客户端安装文件: 
http://203.187.176.183/TortoiseSVN-1.1.7-UNICODE_svn-1.1.4.msi 
中文语言包: 
http://203.187.176.183/LanguagePack_1.1.7_zh_CN.exe 
3.简要说明 
由于客户端软件TortoiseSVN与资源管理器结合使用,所以安装后要reboot 
中文语言包使用方法: 桌面或资源管理器的任何地方右键, 
4 基本操作 
Svn服务器地址203.187.176.183 
每人自己一个私有目录,URL分别是 
svn//203.187.176.183/yhb 
svn//203.187.176.183/zwb 
svn//203.187.176.183/ldh 
svn//203.187.176.183/pb 
svn//203.187.176.183/pub 
你的账号密码通过手机短信发给你. 
输入你自己的URL ,比如:svn//203.187.176.183/zwb 
常用操作:将一个已有的工程加入SVN 
例如:有目录 e:\project1 ,导入 SVN 
导入到你的URL下面的某个子目录下: 
比如:svn//203.187.176.183/zwb/project1 
然后用"SVN 取出"功能从刚导入的或别人导入的工程获得一个working copy . 
Important 
You can only check out into an empty directory. If you want to check out a previously imported sourcetree, 
Subversion will throw an error messge. You will have to check out into a different directory or delete the existing sourcetree first 
要想check out (取出)到刚才进行导入的目录,必须先删除原目录中的文件,或新建个目录 
取出 操作成功后,目录会有个绿色的勾, 并增加了一个目录 .svn 
-------修改过的文件会有红色标识,新增加的文件没有任何标识------ 
―――使用SVN提交 将改动上传到SVN服务器 ―――――――――――――― 
改动过的文件和新增加文件会在列表中,要都选中.
本文来自[Svn中文网]转发请保留本站地址:http://www.svn8.com/svnsy/20080619/8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