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化运营7大经典思路

1. 分解思路

做互联网运营的数据分析,首先就是学会“分解”。将数据分解,将问题分解。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层层向下分解,找出更多的“子数据”,通过对子数据的挖掘和优化,往往能逐个击破,找到方向,提升最后的“关键指标”。这个重要的思路也贯穿了本文章下面几乎所有的内容。很多时候我们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往往是分解的能力还不够,只盯着最后大的成交额指标不放,不去挖掘这个指标下面的相关因素,而这些因素就是所谓的细节,做好了,就成为“极致”。

分解思路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帮助运营更好的分工,进行组织架构的优化调整。使员工更专业,更聚焦到某一块业务上,从而培养出一个细分职能的专家,当每个细分职能都有专家时,又会反应在运营细节的完美上。

2. 追踪思路

运营的问题,是追踪出来的,不是一次就看出来的。所有的数据都是靠积累和沉淀才能发现问题,单一的数字没有任何意义,只能称为 “数值”。比如一个店铺今天的流量是2000,转化率1.5%,成交额3000 ,好还是不好,进步还是退步了,不知道。只有放到近1周,近1个月,甚至是近1年的数据中,组成线性的趋势去研究,才能找到“问题”,这个时候的数据才是有意义的。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