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sim新建工程进行功能仿真

下文通过单独在modelsim中新建工程的方式来进行功能仿真。
打开altera-modelsim软件,界面如下图所示。红框里是各种仿真用到的库,这里由于用的是altera-modelsim,所以altera的器件库等已经自动关联了,如果没有的库则需要手动去添加。同时,注意现在下面library里是没有work 库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1)点击菜单栏的 File->New->Project进入新建工程界面(新建完工程后在library里出现空的work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Project Name : 工程名字 add
Project Location :指要把工程放到哪个位置。默认
Default Library Name:Work (默认,不用修改)
设置好后的界面如下图所示,点击OK 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进入添加文件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通过Creating New File新建文件,也可以通过Add Existing File添加之前编辑好的文件。这里由于我已经将工程文件和仿真文件编辑好,所以通过Add Existing File将这两个文件添加进来。
(3)点击Add Existing File按钮,出现Add file to Project 窗口,即下图的红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点击Browse 按钮,选择你文件的存放路径,添加文件add.v ,其它设置默认如下图所示,点击OK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添加仿真文件,继续点击Add Existing File添加仿真文件。添加完后,在Project栏应该有两个刚才添加的文件。Status 列是? 状态,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6)编译,把添加进去的两个文件,选中任意一个文件,右键 Compile->左键Compile All。进行编译。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后,Status 列 状态为 √ 表示编译通过。如果报错,需根据对应报错修改代码,直到编译通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时在Work目录下有这两个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7)仿真, 右键仿真文件add_vlg_tst->左键simula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增simulate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8)添加仿真信号到波形窗口
右键add_vlg_tst->Add to->Wave->左键All items in reg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9)运行仿真
按(8)操作后,出现Wave 波形窗口,左键下图红框里的Run All 按钮,开始运行仿真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停止仿真
仿真的波形图如上图所示,如果要停止仿真,左键红框里的Stop 按钮,即可停止仿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