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

      暑假已经开始将近两个星期了,本来打算这个暑假把OREILLY的《嵌入式系统编程(第二版)》翻译成中文,顺便自己也学学嵌入式系统。然后再用C#做一个开心农场的外挂。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很有哲学的一句话。本来已经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去碑林买了两幅字卷,准备带回去。等公交的时候,收到消息,暑假得留校,于是托人把火车票退了。不过也蛮开心的,终于可以开始做自己喜欢的嵌入式。

      由于手上还有一个给学校设计的基于ASP.NET平台的学生管理系统,于是连续赶了两个晚上,每晚只睡了两小时,想尽快把其细节完善好,但最后考虑到还得对此系统进行两年的维护,以及系统本身就属于比较难缠的“老板项目”,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一个学期都忙碌在这个上面,说放弃的时候,其实也有种莫名的失落感。这个项目,应该是我目前做过的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我们几个人,从刚开始只懂C#,到现在能编写出一个这样的一个系统,确实也是费了不少力气。ASP.NET,JavaScript,VBA,Ajax,每一项其实都是蛮难缠的,不过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还是蛮充实的。每天都能学到新技术,那种感觉太炫了。团队内部氛围也蛮好的,大家很齐心,相互帮助,一起前进。

      现在刚刚进入嵌入式这个领域,其实很久以前就想要进入这个领域。一直以来就很期望能够对硬件进行操作,让硬件听我的。暑假应该都用在做电脑鼠项目,使用的是周立功的MicroMouse615,底层的驱动其实还是没理解多少,现在主要的是算法。试着自己写了一下整个程序,确实比较难。其实主要还是硬件的工作流程没理顺。小组现在又10个人,分成了算法组和软件组。但是工程的进度有的时候还是感觉没能达到我的设想,不过大家也基本上都是刚刚接触这个领域,目前能通过遍历从最短路径跑出迷宫,其实也已经不容易了。希望能早点让小车更智能点,速度控制更合理些。

       这几天心其实还是没能完全静下来,早上搬宿舍,一切都进入正轨,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