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学习 (二) Eclipse 上安装 Maven3插件

Maven学习 (二) Eclipse 上安装 Maven3插件

eclipse 安装插件的方式最常见的有两种:


    1. 一种是在线安装,这貌似是用的最多的,就是: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然后输入 HTTP 地址来安装,但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慢,即使网络好也不见得很快安装好!

    2. 另一种是离线安装的方式,用 link 的方式来安装,这种方式可拔性更好,非常方便。

 

   下面就具体说一下以下两种安装方式:

   方式一: 使用第一种方式来安装,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弹出窗口后点击Add按钮输入 http 地址:http://m2eclipse.sonatype.org/sites/m2e

             把选项勾上,然后等待它  下载安装,完成之后重启 eclipse 即可。

             

   方式二: 使用 link 方式来离线安装 maven3 插件。

            官网并不提供 maven 插件的离线安装包,一般的,你在网上搜一下,幸运的话应该可以找得到。我已经将 maven 的离线安装包从网上一些人提供的下载地址下载下来,供有需要的人下载

           eclipse-maven3-plugin.zip

            1. 在你的 eclipse 安装的根目录下创建两个文件夹:links,plugins(名字可以随便取),我的这两个文件夹位于:path=D:/Development/eclipse-JavaEE/eclipse(作为参考,下面用到)

            2. eclipse-maven3-plugin.7z 解压缩到 plugins 目录下

            3. 在 links 目录下创建一个maven.link(名字可以随便取,但必须是.link结尾的文件)文件

                打开并输入:path= D:/Development/eclipse-JavaEE/eclipse/plugins/maven(请参照上面对应你的 maven 插件)

            4. 重启 eclipse,OK,完成了,启动后你打开Window —> Preferences 会发现一个多了一个选项Maven,说明安装成功了。

                

 

转自:[Maven学习 (二) Eclipse 上安装 Maven3插件](http://www.cnblogs.com/quanyongan/archive/2013/04/18/3028181.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