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出数据到Excel优化总结

    做系统优化两个多月了,优化了几个数据导出的功能,根据测试的结果来看,优化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执行百秒以上的功能优化到了十秒之内,甚至有一个导出csv文件的给优化到了三秒内,所以一些优化经验还是可以借鉴的,下面我就针对我做优化的系统说一下我做的优化点,希望也能给和我一样的优化人员一些参考的价值。

        要想解决问题首先得发现问题,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熟悉整个功能的每个环节,可以用断点调试的方式跟一遍,然后添加日志打印方法和一些循环以及操作数据库的方法的执行时间,分析得出导致整体速度变慢的瓶颈位置,找出几个作为可以优化点的重点分析。

我优化的功能里主要有下面几个地方我觉得可以作为重点优化的点:

1、服务器缓存中数据查出来往客户端传输的过程(两万条数据从服务器到客户端用时三十秒)。

2、嵌套循环导出数据到excel工作簿中(两万条数据循环导出用时四秒多)。

3、改变每条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