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IFI/IP定位技术初探

1、基于WIFI定位: HTML 5的新特性之一

     实现技术:Chrome浏览器,通过Google Gears来实现位置识别;FireFox 3.5 使用Geolocation API;

     具体应用:http://ditu.google.com 我的位置;

 

     简介:Google地图已经开始支持HTML 5的新特性之一,地理位置信息识别API了。

     Google地图已经开始支持HTML 5的新特性之一,地理位置信息识别API了。现在就打开Google地图(中英文均可),看到街景模式小人上面多了一个小按钮吧?快按它!

      “我的位置”启用后,地图会自动定位到你的位置的中心。很不幸的是Google将我定位在长安街上——北京的默认中心,我估计因为我是小区宽带上网的问题吧?或者是我周围的WiFi热点太少了?

  谷奥的另外一位作者试用后惊呼:Google把我的小区定位出来了!误差在500米之内。我想这是由于他是ADSL上网,所以通过IP可以判断出更详细的地区信息。

      不管你是Firefox 3.5(使用Geolocation API),还是Chrome(使用Gears),定位你的地址原理都是一样的:先寻找你的WiFi接入点和你周围的WiFi接入点来确定位置,如果你周围没有WiFi而且你的电脑也是通过有线线路连接互联网的,那么就是通过IP确定位置了,这样可能就不如WiFi定位来的准。

  什么?你是IE用户?无视这篇文章吧,IE根本不打算支持HTML 5的。如果你是Opera用户,也还需要等待,Opera 10今后的更新才会支持。

  各位,你们的定位情况如何?来汇报一下吧!(如果你不明白Geo API是如何知道你的位置的,可以参考Firefox的帮助,中文

  Update 1:我挂上SSH代理,定位到英国了就。

  Update 2:谷奥另外一位作者之所以能定位到他们小区可能跟他的G1开着网络定位服务有关,但我后来把G1的GPS和Latitude都打开了,依然只能模糊的定位到北京市,看来目前Google Maps的“我的位置”服务还只是纯IP定位,没有跟Google账号的Latidute整合起来吧?

  Update 3:读者ray说IE8也支持“我的位置”服务,有图有真相,但是按照官方提供的资料看IE系是不支持的啊?读者mob_17也确认说IE8不支持。

      

 

2、基于WIFI定位:谷歌纵横电脑版

     https://www.google.com/latitude/

     提示:必须通过wifi接入(包括无线路由)才能更新我的位置。

     原理:

     wifi热点(也就是AP,或者无线路由器)越来越多,在城市中更趋向于空间任何一点都能接收到至少一个AP的信号。(在美国,每个点收到3、5个AP信号的情况相当多见。中国也会越来越多的) 

热点只要通电,不管它怎么加密的,都一定会向周围发射信号。信号中包含此热点的唯一全球ID。即使距离此热点比较远,无法建立连接,但还是可以侦听到它的存在。

    

 

移动版是通过WIFI和移动基站或者GPS定位 ,不在讨论范围内。

 

谷歌街景wifi热点位置收集方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