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2.7.2基于centos完全分布式安装

作为linux和hadoop小白,初次安装hadoop真是心累,用了两天时间才安装成功。下面就介绍下Hadoop安装:

一、机器配置和安装说明

   一台笔记本、  vmware  、I7处理器 。centos—7系统。hadoop使用2.7.2

二、利用vmware 安装 三个节点。(此处可以先建立一个centos虚拟机,因为后面需要安装jdk,hadoop,还要配置环境变量,可以利用虚拟机克隆的方法得到另外两个节点,省去了很多时间和麻烦。当然之后还要修改不同节点的hostname  。建议此种方案!)

     1、首先是安装jdk了。此处不多说,网上很多,我用的是jdk-1.8.0_77

    2、按照hadoop集群的基本要求,其中一个是master结点,主要是用于运行hadoop程序中的namenode、secondorynamenode和ResourceManager任务。另外两个结点均为slave结点,其中一个是用于冗余目的,如果没有冗余,就不能称之为hadoop了,所以模拟hadoop集群至少要有3个结点,如果电脑配置非常高,可以考虑增加一些其它的结点。slave结点主要将运行hadoop程序中的datanode和nodeManager任务。
所以,在准备好这3个结点之后,需要分别将linux系统的主机名重命名(因为前面是复制和粘帖操作产生另两上结点,此时这3个结点的主机名是一样的),重命名主机名的方法:

       命令:vi /etc/hostname(完全修改)

通过修改hostname文件即可,这三个点结均要修改,以示区分。

以下是我对三个结点的ubuntu系统主机分别命名为:master, node1, node2.

三、每台linux虚拟机配置静态IP

   命令: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vi  ifcfg-eth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