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ndroid中的View来画线

      Android这两年开始大热,小弟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做出个属于自己的软件,呵呵,所以也投入到学习android的这股热潮里面去了。

      最近学到surfaceView跟View,有个困扰了很久的问题,参考了别人的代码之后,到今天终于解决了,让我有种欣喜若狂的感觉啊:)。这个问题就是,怎样用在屏幕上画线。我们知道,android里面有一个屏幕触摸的事件onTouchEvent(MotionEvent),用来检测我们对屏幕的操作,这里主要介绍三个动作:ACTION_DOWN, ACTION_UP, ACTION_MOVE, ACTION_DOWN是点击屏幕动作,ACTION_UP是手指松开屏幕的动作,而ACTION_MOVE就是手指在屏幕上拖动的动作。当android侦测到这些事件的时候,它会记录下当前的坐标,再加上上一次位置的坐标,我们就可以利用drawLine()来画线了。

      而困扰我的问题就是,如果用surfaceView来画的话,没法将我拖动屏幕的地方连成一条线,只能通过两个坐标画出一条直线!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方法,如果各位看客知道的话,还望多多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后来我上面找了好几天,终于通过研究一位大牛的代码之后,才发现,困扰我几天的问题,原来是这么的简单! 哎,真是少壮不努力,代码也欺负你啊 !-_- 。这个问题,用View就能完美的解决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