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目录、配置文件存放位置

linux系统下,如何知道mysql使用的配置文件到底是哪个呢?linux自带的mysql的安装目录又是什么呢?数据存放在什么目录下?


1、linux系统自带的mysql,其安装目录及数据目录查看方法(前提是已启动mysql服务):

#ps -ef|grep mysqld

结果示例:

root       1972      1  0 10:03 ?        00:00:00 /bin/sh /skyleo/package/mysql/bin/mysqld_safe --datadir=/skyleo/package/mysql/data --pid-file=/skyleo/package/mysql/mysqld.pid
mysql      2396   1972  0 10:03 ?        00:00:05 /skyleo/package/mysql/bin/mysqld --basedir=/skyleo/package/mysql --datadir=/skyleo/package/mysql/data --plugin-dir=/skyleo/package/mysql/lib/mysql/plugin --user=mysql --log-error=/skyleo/package/mysql/mysqld.log --pid-file=/skyleo/package/mysql/mysqld.pid --socket=/skyleo/package/mysql/mysql.sock
root       2731   2639  0 10:20 pts/0    00:00:00 grep mysqld

其中,basedir=/skyleo/package/mysql就是mysql的安装目录(一台服务器上可能安装着多个mysql服务,这里查看到的是正在运行着的这个mysql服务的安装目录),数据目录为datadir=/skyleo/package/mysql/data,该mysql服务的启动用户是user=mysql,套接字文件存放位置为socket=/skyleo/package/mysql/mysql.sock,对外服务的端口是3306.


2、配置文件my.cnf查找:

查看启动脚本mysqld文件,该文件可以在/etc/init.d目录(redhat系统下)下找到,如果找不到,就通过ps -ef|grep mysqld查看,在basedir目录下查找mysql.server文件,如上例中,mysqld文件就是在/skyleo/package/mysql目录下搜索mysql.server文件。有的时候,/etc/init.d目录下的mysqld文件跟ps另外查询出来的文件内容不一致,这个可能是由于linux系统自带了mysql服务,但是没有使用该服务,又另外安装了个mysql服务,并启动了该另装的mysql服务,这种情况下,应该查看ps查询出来的mysqld文件,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是linux系统重启时,启动了系统自带的mysql(因为/etc/init.d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就是系统启动时启动的服务,可能因启动级别有所区别),然后手动把该mysql停掉了,然后又重新安装了mysql,却忘了用mysql.server文件替换/etc/init.d目录下的mysqld文件,这样,如果不重启的情况下,mysql服务是正常的,一旦服务器重启,还是会启动linux自带的mysql服务。

找到mysqld文件后,查看该文件,并找到如下内容:

conf=/etc/my.cnf
  print_defaults=
  if test -r $conf
  then
    subpat='^[^=]*basedir[^=]*=\(.*\)$'

这里的意思是,如果/etc下没有my.cnf 文件,则到mysql目录里 copy  my-medium.cnf 到/etc下为my.cn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