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重要性

Java作为众多的程序设计语言中的一种,为什么它如此重要?

在阅读《Java编程思想》的过程中,发现作者在介绍某一个知识点的时候,总是将Java与c、c++等其他编程语言进行比较,突出Java的优点或进步,故写此篇博客进行总结。

写在前面

Java不仅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安全的、跨平台的、国际化的编程语言,而且它还在不断地被扩展,以提供更多的语言功能和类库,能够优雅地处理在传统编程语言中很难解决的问题,例如并发、数据库访问、网络编程和分布式计算。

总结

  
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操纵内存中元素的方式,Java在这里做了简化,一切都被视为“对象”,可以使用引用操纵对象。
  ——2.1 用引用操纵对象

Java要确定每种基本类型所占存储空间的大小,增强了Java的可移植性。
  ——2.2 必须由你创建所有对象

Java提供了两个用于高精度计算的类:BigInteger 和 BigDecimal。
  ——2.2.2 特例:基本类型

使用数组时,Java确保数组会被初始化,而且不能在它的范围之外被访问,提高了安全性。
  ——2.2.3 Java中的数组

Java有一个垃圾回收器,用来监视用new创建的所有对象,并辨别那些不会再被引用的对象,随后,释放这些对象的内存空间,所以,你根本不必担心内存回收的问题,消除了内存泄漏的问题,这也是Java的神奇之处。
  ——2.3 永远不需要销毁对象

结尾

先总结到这里,之后会继续更新,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这个QQ群:372702757,一起学习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