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redhat6里看到的网卡是em1?



  最近在dell的R710服务器上安装RedHat6的系统,看到的网卡是em1和em2,和以往的eht0和eth1不一样,换成其他服务器没有问题。这个原因是由于biosdevname导致的。

    在Redhat6中,默认biosdevname是关闭的,但是当服务器是dell的时候就变成开启的了。

    biosdevname是由dell开发的工具,旨在为网络设备的命名理清思路(并且保持一致性!)。Biosdevname是一款udev帮助程序,可根据系统BIOS提供的信息对网络接口进行重命名。

新的命名规则如下:

  • em[1-N] 表示主板(嵌入式)NIC(# 对应机箱标签)
  • pci# 表示 PCI 插槽中的卡,端口 1 至 N
  • NPAR & SR-IOV 设备增加后缀 _,从 0 至 N,取决于各端口可用的分区或虚拟功能的数量。
  • 其他 Linux 命名规则,如 . 和 : 后缀,保持不变且仍然适用。

由此,Linux 网络接口名称与外部可见的网络端口(RJ-45 机架)之间建立了明确的对照。

Red Hat 现已推出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Service  对网络接口实施了新的命名规则。戴尔同时开发,并遵从GPL协议义发布了‘biosdevname’ udev helper实用程序。它会根据网络接口在系统中的物理位置来建议新的设备名称。

将RHEL6  安装到支持的戴尔PowerEdge 服务器过程中,新的网络接口名称将变为:

            emN (em1, em2, ..)

以取代主板集成网口过去使用的 ethN 名称。

对于 PCI 扩展网络接口,名称将是:

          pXpY (pp - p1p1, p1p2, ..).

根据新的命名方案,em1 将映射 ‘Gb1’(em2 映射 ‘Gb2’),与服务器底座上的标签相同,从而使网络接口的有效管理更加轻松。名称 p1p2 可便于识别扩展网卡上的网络端口。

新的命名方案在支持的戴尔PowerEdge 平台上默认开启。在安装过程中传送‘biosdevname=0’ 内核命令行参数,即可禁用新命名方案,并在运行时中保留。

对 ethN 名称进行硬编码的现有脚本可能需要更改,使其能识别网络设备名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