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harepoint 2010无法显示用户中文名的解决方法和详细剖析

相信这个问题许多做sharepoint的朋友都曾经遇到过,就是本来很正常的中文用户名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域名\账号”,我本人也遇到过好多次,每次都是百度谷歌一下草草解决问题,始终也没真正去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情。果然我又一次碰到了这个问题。这次我依然百度谷歌了一下不同的是,这次我凑巧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所以接下来我想分享一下问题。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分享一下解决方案,一般情况下第一步先网站操作---网站权限---找到用户所在组----删除用户,第二步则会进入 _layouts/people.aspx?MembershipGroupId=0&FilterField1=ContentType&FilterValue1=Person 这个隐藏目录进一步将出现问题的用户删掉。在完成这一步之后一般搜索结果说还有隐藏内容没有删掉,于是打开sharepoint管理中心-----管理服务应用程序-----User Profile Service Application----管理用户配置文件----找到出现问题的用户配置文件并删除。等以上三个步骤全部完成之后则重新创建用户配置文件和用户。这里提醒一下,新的用户配置文件中的姓和名应该是以后显示的首要名称,所以最好填写好。

说到这里我在操作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我想看看正确的名字这里的用户配置文件是怎么样的,但是没想到正确的名称都没有找到,而且正确的名称和错误的名称区别在于,正确的名称点击之后都是直接跳到用户信息页面,而出问题的名字都是跳到my site去了,而且我还发现这个配置文件管理页面中所显示的配置文件数来弄个远远比真正用户数量少。我突然恍然大悟,关键就在这里,这里的用户配置文件其实与用户关系不大,这里都是用户在点击my site之后自动生成的用户配置文件,在自动生成的过程中配置文件会默认将用户的首要名称改变成“域名\用户名”。那么我们就会看到很多用户本来都是中文名一点点变成了“域名\用户名”的这种形式。而且网站集当中的用户名链接也默默变化成了my site的链接而不是用户信息的详细页面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