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Mate +Apache2 配置www服务的一些相关

1.在Ubuntu下安装apache2
命令为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apache2是模块化的软件,依靠apache2.conf文件将各模块功能联系起来, 安装完成后可见etc/apache2下的apache2.conf配置文件(在apache2目录下并没有httpd.conf文件),可以打开该文件和sites-available下的000-default.conf文件修改设置网站的根目录。

apache2.conf中设置网站的主目录

000-default.conf中设置网站的主目录

由于我把www目录下的index.html移动到别处了,所以会出现以下的情况

当然如果把上述两个文件的目录改到我的index.html所在目录的话,又或者把index.html放回www目录就会出现以下这种情况了(更改后记得重启apache服务(命令:/etc/init.d/apache2 restart),然后在浏览器输入127.0.0.1测试一下)


2.启用userdir服务并设置个人主页
userdir指令制定了用户宿主目录下的一个实实在在的目录, 存放了该用户提供访问的文档。在ubuntu下apache2的userdir服务是没有启用的,至少我个人的情况是这样,之前讲到apache2的功能是模块化的,所以可在mod-en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