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和掌握一项技术知识

问题:在工作和学习中,花了很长时间和心思学习了一项技术知识,由于只是学习了理论知识,现实并没有提供实践的机会,工作中也并不是有机会用到,一段时间过后好像自己什么都没有学过一样?有时候像更深入学习该项技术的时候,有发现自己忘了以前学习的基础知识,又得重头看,学习。这样反复技术知识的增长相当慢?不知道大家 是否有一样的经历和感受?


如何学习和掌握一项技术知识,下面是我从别人那获取的方法:

1、拒绝第三手资料。

如果哪天能够发明一项技术,那么这算一手技术;如果你在学校一项成熟的技术,那么该技术就属于二手技术了,如果你从一个非发源性的地方学习,那么很多能就是“三手技术”

2、记录遇到的问题,写博客是不错的选择。

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就是你对知识理解过程,经历了错误和问题,对该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会更深更好,也可以作为你技术经验。搞技术就是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

3、知识总结

只有对一项技术知识加以总结,和整体的认识,才能有更深的体会和认识,毕竟你学习的该项技术不可能单独存在,需要和其他技术配合使用,整体把握就是使该项技术和其他技术达到一个融合的关键点。这样你才能牛。

4、学习要有目的,分清主次。

有的人学习一项技术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不太懂的一些知识,马上就去加以深入学习,等回过头来,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学个知识点。所以我们学习过程中要有目的,紧抓该目标不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稍微查下,了解,不影响理解我们真正要学习的技术即可。那些问题等拿下当前目标后,再把它作为一个学习目标详细去学习。


关于如何学习和掌握一项技术知识,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望大家不吝指教,共同进步!!!

其中有些思想参考了如何写一篇好的技术博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