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的层:DAO、Service、Controller、View

  1. Controller层:负责具体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即调用Service层的接口来控制业务流程。负责url映射(action)。
  2. Dao层:负责数据持久化,与数据库进行联络的任务都封装在其中,Dao层的数据源以及相关的数据库连接参数都在Spring配置文件中进行配置。Dao接口中的方法都大同小异,因为对数据库的基本操作类似:insert、delete、update,select。                  在Dao层定义的一些方法,在Service层并没有被使用的情况:Dao层的操作经过抽象后基本都是通用的,在Dao层完成相关方法的定义,有利于支持后期Service层的扩展。(与相应的mapper对应)
  3. Entity层:java对象,与数据库表一一对应,是其对应的实现类。即一个Entity就是对应表中的一条记录。
  4. Service层:建立在DAO层之上,Controller层之下。调用Dao层的接口,为Controller层提供接口。负责业务模块的逻辑应用设计,首先设计接口,再设计其实现的类。
  5. View层:表示层,负责前端jsp页面表示。

面向接口编程。表示层调用控制层,控制层调用业务层,业务层调用数据访问层。


Dao层设计与设计的数据库表,和实现类(对应的Entity或者JavaBean)一一对应。


View层与Controller层结合紧密,需要二者结合协同开发。Service层、Dao层和其他层次耦合很低,完全可以单独开发。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