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图片压缩优化,提高网站打开速度

3 篇文章 0 订阅
最大程度的压缩了网页大小,提高访问者的用户体验。对于一个网站而言,页面的开启速度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直接影响到该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参数,更为重要的是,会减缓访客的页面开启速度。

图片优化基本原则:

一、图片裁切
切图时尽量贴合图形区,避免空白区域占用文件大小。

二、图片缩放
通常情况下,数码相机拍出的照片分辨率是用于冲洗照片所用的,在网上浏览不需要上传那么大的照片,既影响图片上传速度,又浪费下载观众的带宽,解决方法是上传图片前,用图片编辑软件(photoshop 或者 光影魔术手)压一下,500像素左右就可以了。

三、图片输出
1. 使用photoshop的“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功能来输出图片。测试表明:输出某张图片为jpg格式,分别使用“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和一般的“存储为”,都压缩到50%,前者得到的图片结果为14.4kb,后者为47.1kb。
2. 在使用上述功能进行图片输出的过程中,对比jpg、gif格式下的文件大小,选择效果和大小较优的文件格式。一般情况下,色彩少的图片使用png-8、gif格式文件会小些,色彩渐变丰富的图片,则使用jpg会小些。
3. Jpg格式的图片,需综合对比压缩品质高、中、低下的效果,尽量选择效果好且压缩品质较低的选项,以达到获取较小文件的目的。
4. 对于无多通道透明需求的图片,避免使用png24位格式输出。
5. 有些图片,色彩并不是很丰富,通过对比可知输出gif会更小些;或者,因为要用在多种背景中使用,需要输出为透明格式(非多通道),这时,就需要选用gif 格式。我们都知道Jpg格式可以通过控制压缩比来优化,相对于JPG,gif优化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看到身边有些朋友在输出gif时基本不作什么优化选择,觉得很可惜。其实,即使确定要输出gif格式,通常也仍有继续瘦身的余地。

所以对于jpg而言,选择一个能看清楚的最大的压缩率;
对于gif而言,色彩越少,文件也就越小。在肉眼可接受的范围内,尽量将gif色彩数量降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