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Jenkins+Maven+Git项目持续构建之搭建git服务器

gitlab和github两者都是基于web的Git repositories(仓库),拥有流水线型的web开发流程,它们为开发团队存储、分享、发布、测试和合作web开发项目提供了中心化的、云存储的场所。Git版本控制——对于多人共同开发一个project来说非常重要——它提供了分享开源项目的平台。但github是一个开源代码交互沟通平台,是2008年由Ruby on Rails编写而成。GitHub同时提供付费账户和免费账户。这两种账户都可以创建公开的代码仓库,但是付费账户才可以创建私有的代码仓库。所以在github上想要将代码设置为私有是需要收费的。而且将代码保存在别人的服务器上毕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尤其对于保密级别较高的代码。所以搭建公司私有的代码服务器是十分必要的。不过幸好,github的缺陷gitlab解决了。
下面开始具体介绍一下搭建Git服务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 1、安装bitnami
- 2、修改gitlab默认端口号
- 3、生成密钥,将公钥添加到gitlab中
- 4、配置gitlab:创建用户
- 5、配置gitlab:创建项目
- 6、gitlab启动


1、安装bitnami

git服务器比较有名的是gitosis和gitolite,这两个管理和使用起来稍微有些复杂,没有web页面,而gitlab则是类似于github的一个工具,并且gitlab解决了github无法免费建立私有仓库的问题。gitlab有很多依赖,一一安装这些依赖不仅对服务器现有的环境造成干扰,而且非常不方便,而bitnami制作了一键安装的包,下载地址为:https://bitnami.com/redirect/to/37478/bitnami-gitlab-7.0.0-0-linux-installer.run ,会下载当前最新版本的bitnami,当前最新版本应该为10.0.3,下面介绍一下bitnami的具体安装。
这里以bitnami的7.8.1版本为例
1) 将下载后的bitnami拷贝到适当的位置,切换到对应的目录下
2) 赋权限:

chmod +x  bitnami-gitlab-7.8.1-0-linux-x64-installer.run

3) 安装.run文件

./ bitnami-gitlab-7.8.1-0-linux-x64-installer.run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