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e is missing the Android namespace prefix 错误总结

在写xml文件时,经常会跳出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错误,最后却发现这些错误简直低级的无法再低级了,今天总结一下常遇到这样的一个蛋碎的错误:Attribute is missing the Android namespace prefix,出现这样的错误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几种:

1、属性定义时,命名前缀错误,这里的命名前缀错误又分为丢失前缀、前缀书写错误

(1)前缀丢失,比如定义一个TextVIew的属性时,android:id=,如果没有写android,便会报错这样错误,但是这个是显而易见的,一般我们不会犯下这个错误;

(2)前缀书写错误,比如定义控件的属性时,把android拼写错了,写成了andriod,由于自己的手误,写成了这样,而且不太容易被发现,以至于我们郁闷了很久,最后终于发现是这么一个低级的不能再低级的错误,瞬间感觉蛋碎了。

2、定义语法错误

比如我要在res下面建一个xml文件,把<book price="99.0" 出版日期="2008年">疯狂讲义</book>一句代码写成了<book>price="99.0" 出版日期="2008年" 疯狂讲义</book>


当然还有其他的书写错误会报出这样的错误,比如 xml里面莫名的多了一些字符等等

这些令人蛋碎的错误一般都是由于手误导致的,遇到这样的错误时,我就应该立马想到是书写错误或语法错误,让这让低级的错误碎了吧!!

   


  • 1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