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的BES:从业务支撑转向商业使能

文/胡才清 董俊杰

为什么会有数字商业使能系统?

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给电信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一方面客户的消费和使用习惯更加互联网化,另一方面商业模式也更加复杂和多元化。在这种变化中,运营商所服务的两个主要对象——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重要等级正在不断上升。客户对个性化、在线使用、自主参与、社交分享等方面有了越来越多的要求。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前是线性的价值链(Value Chain),主要是从运营商到客户,或者是从运营商到合作伙伴再到客户,未来其将衍生为纤丛状的价值网(Value Fabric),在这个价值网中,多个参与方(Party)是互动协同的,供给方和需求方的边界会变得模糊。因此,运营商的合作伙伴与消费者(Consumer)的边界也可能会越来越模糊,合作伙伴的消费者以及合作伙伴自身可能成为运营商的消费者,消费者也可以成为运营商的合作伙伴,亦即所谓的“泛客户”(Pan-customer)。

基于以上变化,运营商的运营将会从以网络资产为中心演变成客户资产和网络资产并重的“双中心”运营。在这个“双中心”运营中,面向客户的营销更加精准,推广给客户的商品更加丰富,接触客户的渠道更加多样和协同,带给客户的体验更加一致,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比如购买和交易)更加快捷,最后是电信能力更容易对合作伙伴开放。这些都是电信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