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复制别人的代码 自己敲出来!


       从我第一天到现在500天敲代码的日子中,最恐怖的就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就像你刚开始学习HTML 5的恐慌,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它实现出来,建立一个网格系统的概念对我很有用,但真正的执行让我苦恼了好几天。

       但当我看见满世界的代码,只需要你找到它、复制它,看它是怎么工作的,就像一个Google View一样,在那里检查源代码、检查元素,通过阅读别人成功执行的代码来学习结构和逻辑就行,这就是我需要的,我需要阅读和观看别人怎么执行的,然后看怎么编辑能最好地满足我的需要,但等到后来我的技术提高了,我发现我自己没法像我预想的那样,从头到尾优雅地编写代码,为了取得真正的进步,我不再仅仅是复制别人的代码,而是一个一个敲出来。

       Hunter S. Thompson 1959年的时候在时代杂志就是充当一个复制男孩的,他用业余时间把F. Scott Fitzgerald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以及海明威的《永别了,武器》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了,就是为了体验写一部著作是什么感觉?因为光看是无法体验作者的那种逻辑和故事讲述方法的,这跟学习代码是相通的,你要自己亲自去体验创造一样东西是什么感觉,你才会真正掌握它。

       当我在执行一个JQuery插件,别人用Python在框架中(比如Cactus)创造的,我总是把代码放置在一个屏幕上,我的IDE放在另一边,然后一字一字地敲出来,敲完之后,我会惊讶于我对这些逻辑和不熟悉的语法的理解有了惊人地深度,我会轻而易举地看出,在哪里他们重新分割了字符串,在哪里他们重新解析了它,原来Javascript也能做那个!当我经历这个过程后,我觉得自已不一样了!


       没人仅仅因为阅读而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你得自己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