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跟老板谈加薪

职场艰辛,不一而足,相信大家都有想要跟老板要求加薪的时候,有的人做到了,有的人却没做到。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要么是自己想让老板加工资,要么是下属要求给加工资,所以,想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1、基本素质篇
  每个人都应该详细了解公司的薪资策略。每年什么时候加薪,每次加薪的幅度、预算是怎么个范围,都要详细了解,这是每个职场人士的基本素质。

2、时机篇
  中国人,相对来说都比较低调,面对压力,很多人还是选择忍耐,直到忍无可忍,才气急败坏的去找老板,要求加薪、要求调动,甚至就干脆辞职了事。而老板其实也很冤枉,往往都要等到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下属居然有那么多不满,然而此时往往都为时太晚,员工在工作中积累起来的怨气映射成对加薪(补偿)的巨大要求,往往都超出老板所能够承受的范围,两败俱伤就在所难免。所以,如果公司有结构化的薪资策略,那每次的薪水调整都应该去把握,而不是错过了上一个机会,又要在满腹牢骚中等待下一次。

3、天气预报很重要
  如果你的老板早上孩子发高烧刚被忙了个晕头转向,中午又在食堂吃得闹肚子,你觉得他这个时候冷静的考虑你的加薪请求?切记:老板的心情比天气更重要,你都知道约女朋友出来需要选择好天气,谈工资那么重要的事情,当然也要选一个老板比较爽的时候。

4、关于流程:
  找个适当的时机,委婉、非正式的提出自己想要在最近某个他方便的时候跟他谈一下工资的问题。这样你和他都可以有所准备,大家理性、按部就班的开谈,而不是一场惨烈的遭遇战。

  正式的会谈,无非是陈诉个人的表现,并对自己的不足有一个清晰、中肯的陈述,以便公司对你的潜力也能有一个良好的预期。大概可以引用以下句式:
  在过去若干时间段里,我做了………,为公司创造了………的价值,虽然我在………方面做得还不够好,但是我相信能够在未来N个月里加以改善并对公司产生更大的回报。根据我目前的能力以及职场的薪资水平,我认为自己的薪资应该在…………的水平,希望公司对我的期望予以考虑。

5、其他注意事项:
  不要避而不谈直接跳槽了事。即便你真的想要跳槽了,多谈一次能有什么损失,即便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也好。
  不一定所有的回报都是以金钱形式反应出来的,如果暂时无法实现工资上的变化而又不想立刻跳槽,要求一些培训机会不也挺好?
  不要拿自己的工资跟其他人比较,尤其是同一个团队里的其他人,人和人是不能光靠工资去比较的。
  切忌不要说自己已经拿到其他公司的Offer,你这不是把人往绝路上逼么?自己知道就行了,不用提出来。

6、最后,不得不承认,大幅度的加薪,基本上只可能靠跳槽来实现。如果你的期望是20%~30%以上,那,抱歉浪费你的时间了,直接考虑跳槽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