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是如何工作的,我们应当注意那些?

本文来自百度日报

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

大致来说,安全气囊就相当于在碰撞发生时,有人及时在你面前塞了一个枕头,但是这个枕头要怎么塞,就需要一套相当精密的系统来工作了。

首先,要通过感应器,检测到车体受的冲击力大于设定值;然后,电脑启动充气元件中的电爆管,点燃火药粉和气体发生剂——它们可以在0.03秒内给气囊充气,使气囊瞬间变成一个“大气球”,冲破方向盘或中控台上的面板,填满驾驶员前方的空间,起到缓冲作用。

简单来说,这气囊就是被“炸”出来的,而“炸”出来的力量有多少呢?据测算,气囊弹出的速度大致是320KM/H,产生的撞击力约有180公斤——相当于两个胖子跳起来踩在你脸上。好啦,现在你知道了,其实你平时开车的时候,确实就是带着几个“炸弹”在开。只不过,正常情况下,只要传感器工作正常,这个“炸弹”是不会自己爆炸的。

车内安全气囊
车内安全气囊

保证“正确”坐姿 气囊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汽车的安全气囊系统,其实真的不只是这几个“气球”而已。它在设计之初,就是跟预张紧安全带和安全座椅这些装备是整体考虑的。也就是说,你只有以正确的姿势坐在座椅上,并正确使用安全带固定好自己的身体,安全气囊才能起到正常的保护作用。

所以,有的人开车不系安全带就等于时刻要面临着被安全气囊打脸的风险;更多的是新手上路,因为太紧张,背一直是挺得直直的,脸凑在前面,恨不得能把头放到中控台上去开车——这正是要出大事的节奏啊。

放松身体,把座椅调到最舒服的位置,把背牢牢地靠在座椅靠背上,半舒展手和脚,并且系好安全带,这样你买的那些4安全气囊+侧气帘之类的牛逼配置,才能真正起到作用。

注重儿童乘车安全

此外还必须要提的一点就是儿童。在你买到新车时,一般都会看到副驾驶座的遮阳板上会贴有厂家的警告标志——“请不要将儿童座椅放在这里,气囊弹出将会造成严重损伤。”

现在许多家长都知道要为小朋友购买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了,但或许多少都会有人忽视这条警告信息。安全气囊的巨大冲击力,对成人来说,正常坐姿下拍到脸上只是有点痛而已,但对小朋友来说,却往往能造成致命伤害。最好的方法是把座椅安放到后排中央,如果不得不安放在侧面,必须考虑这里是不是有侧气囊会弹出。

安全气囊越多越好?

我们在买车时,当然应该关注安全气囊这一问题。一般来说,安全气囊越多越安全,但事实上,气囊位置设置得是否合理,相应系统是否都能有效工作,都是更加关键的。对于驾驶员和乘客来说,坐车时确实可以把气囊想象成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炸弹”,没事儿的时候,请尽量远离它。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