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7/centos7单用户重置root密码

重启操作系统,在开机看到内核条目的时候,按e开始编辑:

找到linux16这一行,将rhgb quiet参数修改成init=/bin/sh

按ctrl+x启动系统,此时无需密码即可进入系统:

操作命令:

# 挂载根分区
mount -o remount,rw /
# 重设密码
passwd
# 若系统开启了selinux,则需要执行如下命令
touch / .autorelabel
# 重启系统
exec /sbin/init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网络服务器是提供网络服务的计算机系统,通过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可以实现对网络服务的稳定和可靠的支持。在搭建、配置和管理过程中,常用的操作系统是Linux,特别是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 搭建网络服务器的第一步是安装操作系统。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通过光盘或USB安装介质选择网络服务器安装选项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需要设置主机名、IP地址、子网掩码等网络参数,以及选择网络服务器软件包组件。 配置网络服务器的第二步是设定网络服务。常见的网络服务包括Web服务器(如Apache、Nginx)、邮件服务器(如Postfix、Dovecot)、文件服务器(如Samba、NFS)、数据库服务器(如MySQL、PostgreSQL)等。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使用dnf命令进行软件包的安装和服务的启动、停止、重启。 管理网络服务器的第三步是监控和维护服务器。在RHEL8/CENTOS8微课版第4版中,可以使用各种工具和命令进行服务器的监控和维护,如top命令可以查看服务器的系统状态和资源利用情况,netstat命令可以查看网络连接状态,systemctl命令可以管理服务的启动和停止,journalctl命令可以查看系统日志等。 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需要具备一定的Linux操作和网络知识,并且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技能。同时,网络服务器的安全性、性能和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加强对安全策略的设置、配置防火墙、定期更新系统和软件补丁等措施。 总之,通过搭建、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可以实现对网络服务的稳定和可靠的支持,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服务体验。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以适应快速发展和变化的网络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