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sieGit的使用

一支对GIT的分支主支比较迷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里做了个实验,希望跟我一样的初学者有个大致的理解:

首先还是把基础教程奉送上:

一、本地创建版本库并提交到服务端
1、建立文件夹
2、右键->GIT在这里创建版本库
3、右键-》选择"GIT提交...->master"

ps:这个是适用于远程端没有文件,或者说本地端就是第一个版本的情况

二、从服务器加载项目
1、在想要的地方直接右键->选择git克隆(不用新建文件夹,复制正确的地址后会自动有文件夹的)
弹出输入用户名密码,对了后会将服务端的文件拉取出来

ps:这个是适用于从包含但不限于GITHUB上拉取项目的情况
三、创建分支
1、创建分支
右键tortosieGit->创建分支
PS:创建后的分支并不会自动切换过去,必须自己切换,否则依然在原来的工作区

2、提交修改

右键-》选择"GIT提交...->master"

PS:后面的名字可以看出是处在哪个分支,每一次在工作区的修改必须有这部操作才算是生效,否则都叫做临时修改,提交修改并不是很多人理解的提交到服务端,提交到服务端必须推送上去。

3、切换工作区(分支)
右键tortosieGit->切换/检出
弹出窗口后选择

4、合并分支
右键tortosieGit->切换/检出
弹出窗口中选择的是合并来源的分支,也就是跟哪个合并

什么是分支,分支是对于同一个项目中的某个文件或者某些文件的一个修改记录,分支是基于客户端自己的一个概念,默认情况下本地端跟服务端都会有一个master主支,如果你本地建立分支,你可以将分支跟本地的主支合并也可以直接将本地的分支上传到服务端的主支
你可以测试一下,建立几个分支,然后再不同的分支上建立不同的文件,你会发现切换过去后,你在不同分支下只能见到自己分支中创建的文件(比方说你在master建立1.txt并提交,在tree分支上建立2.txt,你会发现,在合并前,你在master上只能看到1.txt,切换过去后只能看到2.txt)。

可以总结一下,在不同分支建立的文件,切换后是看不见的,合并后则在当前分支上能够看见。但是修改则不同,对于同一文件,在不同分支上的修改同一个文件合并后会保留合并源的文件


这篇文章很基础,这篇文章可以算是一个基础概念的科普吧,很多操作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图文版的可以看看这个http://www.cnblogs.com/ssor/archive/2012/02/04/233782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