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发者的福利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一位仁兄博客中讲到了OpenShift,一时好奇就去查了一下关于这个玩意的介绍,看完不禁纯纯欲动,看到介绍中说道免费部署java应用,支持创建Mysql数据库,虽然作为一名java码农,常年打交道的都是Oracle DB2一类的,但是对于个人应用项目来说,Mysql也完全够用了,而且更加轻量级了,其实在公司一般都是上手就是Oracle,回到家做点自己的东西的时候,都是习惯性的用phpStudy了,虽然说对于长期的性能有待考究,但是对于个人开发的测试应用完全足够了。

     好了, 貌似说跑题了,还是回到主题 OpenShift 上,话说看到可以免费部署java应用,立马兴冲冲的跑去注册了OpenShift的账号了,虽然打开一看都是英文,但是连蒙带猜的注册一下还是很顺利了,接下来还要弄个unix的模拟操作环境(Cygwin),毕竟OpenShift这玩意属于Radhat了,以后的话,测试项目还是unix上马了,网上找了点资源,可惜好多都是exe文件,公司官网限制,不能直接下载exe文件,之后跑去百度云里找资源,嗯,资源还是很顺利,有位朋友提供了离线包下载,1.17G,貌似很大(也不知道这资源对不对),先挂着下载吧。

操作步骤:

   装完Cygwin后还要下载几个包:openssh、ruby、make、gcc、git在Search框中搜索这几个东西,比如:openssh,在结果列表中展开,点那个"Skip",如果出来好几个,就只选搜索的关键字+:开头的那个。

安装完Cygwin后,还得下个东西:rubygems下载完,解压之。打开安装好的Cygwin,执行命令:

$ ruby rubygems解压目录/setup.rb install
$ gem install --source http://gems.rubyforge.org --source https://openshift.redhat.com/app/repo/ rhc

至此,客户端工具:rhc安装完毕!

第二步:创建域名(只能算是半个二级域名)。一个帐号只能建一个域名,但是可以建多个应用,今后访问应用路径就是:http://应用名-域名.rhcloud.com。

Cygwin中执行以下命令:

$ rhc-create-domain -n 域名 -l email地址(就是你的帐号)

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呗!

如果域名已存在,会提示失败!至此,第二部完毕!

第三步:创建应用。

Cygwin中执行以下命令:

$ rhc-create-app -a 应用名 -t jbossas-7.0(我们开发的是java应用,当然是jboss了)

同样要求输密码!接下去就是等待域名解析成功了!如果最后提示失败,没关系,重新输入上面这个命令。

当看到:Success! Your application is now published here:

http://...........

说明成功了!赶紧访问看看!

第四步:创建MySQL数据库。

还是命令:

rhc-ctl-app -a 应用名 -e add-mysql-5.1

创建成功的话会返回数据库用户名、密码以及连接地址等信息。

万一忘记了帐号、密码等信息,可以在java代码中输入下列代码获取:

System.getenv("OPENSHIFT_DB_HOST")      // 数据库地址
System.getenv("OPENSHIFT_DB_PORT")      //数据库端口
System.getenv("OPENSHIFT_DB_USERNAME")  //数据库帐号
System.getenv("OPENSHIFT_DB_PASSWORD") //数据库密码

第五步:上传自己的应用。

第三步创建的应用可以在本地的cygwin\home\系统用户\下找到,该项目是maven构建的,可以通过m2eclipse导入到eclipse中,这下可以在eclipse中编辑项目了!自由发挥吧!项目编辑完,需要在Cygwin中执行以下命令:

cd 应用名

git add .

git commit -a -m "随便写点记录信息"

git push

会自动重启应用,再访问看看,是否成功了!

 

----------------------------------------------

中间的懒得写,还是直接复制那位仁兄的帖子了,OpenShift部署操作提供者:fulinkster

原帖地址:http://blog.csdn.net/fulinkster/article/details/6692595

因为怕这文章放久了会找不到,所以转过来了,mark一下,晚上回家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