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中带下划线的变量和函数 的意义

总结:
变量:
1.  前带_的变量:  标明是一个私有变量, 只用于标明,  外部类还是可以访问到这个变量
2.  前带两个_ ,后带两个_ 的变量:  标明是内置变量,
3.   大写加下划线的变量:  标明是  不会发生改变的全局变量
函数:
1. 前带_的变量: 标明是一个私有函数, 只用于标明,
2.   前带两个_ ,后带两个_ 的函数:  标明是特殊函数

Python 的代码风格由 PEP 8 描述。这个文档描述了 Python 编程风格的方方面面。在遵守这个文档的条件下,不同程序员编写的 Python 代码可以保持最大程度的相似风格。这样就易于阅读,易于在程序员之间交流。

1 变量

常量  : 大写加下划线
USER_CONSTANT
对于不会发生改变的全局变量,使用大写加下划线。

私有变量
 : 小写和一个前导下划线
_private_value
Python 中不存在私有变量一说,若是遇到需要保护的变量,使用小写和一个前导下划线。但这只是程序员之间的一个约定,用于警告说明这是一个私有变量,外部类不要去访问它。但实际上,外部类还是可以访问到这个变量。

内置变量  : 小写,两个前导下划线和两个后置下划线
__class__
两个前导下划线会导致变量在解释期间被更名。这是为了避免内置变量和其他变量产生冲突。用户定义的变量要严格避免这种风格。以免导致混乱。


2 函数和方法

总体而言应该使用,小写和下划线。但有些比较老的库使用的是混合大小写,即首单词小写,之后每个单词第一个字母大写,其余小写。但现在,小写和下划线已成为规范。

私有方法  : 小写和一个前导下划线
def  _secrete(self):
    
print   " don't test me. "

这里和私有变量一样,并不是真正的私有访问权限。同时也应该注意一般函数不要使用两个前导下划线(当遇到两个前导下划线时,Python 的名称改编特性将发挥作用)。特殊函数后面会提及。

特殊方法 : 小写和两个前导下划线,两个后置下划线

def   __add__ (self, other):
    
return  int. __add__ (other)

这种风格只应用于特殊函数,比如操作符重载等。

函数参数 : 小写和下划线,缺省值等号两边无空格

def  connect(self, user = None):
    self._user 
=  user



3 类

类总是使用驼峰格式命名,即所有单词首字母大写其余字母小写。类名应该简明,精确,并足以从中理解类所完成的工作。常见的一个方法是使用表示其类型或者特性的后缀,例如:
SQLEngine
MimeTypes

对于基类而言,可以使用一个 Base 或者 Abstract 前缀
BaseCookie
AbstractGroup

class  UserProfile(object):
    
def   __init__ (self, profile):
        
return  self._profile  =  profile

    
def  profile(self):
        
return  self._profile



4 模块和包

除特殊模块 __init__ 之外,模块名称都使用不带下划线的小写字母。
若是它们实现一个协议,那么通常使用lib为后缀,例如:
import smtplib

import  os
import  sys



5 关于参数

5.1 不要用断言来实现静态类型检测
断言可以用于检查参数,但不应仅仅是进行静态类型检测。 Python 是动态类型语言,静态类型检测违背了其设计思想。断言应该用于避免函数不被毫无意义的调用。

5.2 不要滥用 *args 和 **kwargs
*args 和 **kwargs 参数可能会破坏函数的健壮性。它们使签名变得模糊,而且代码常常开始在不应该的地方构建小的参数解析器。


6 其他

6.1 使用 has 或 is 前缀命名布尔元素

is_connect  =  True
has_member 
=  False


6.2 用复数形式命名序列

members  =  [ ' user_1 ' ' user_2 ' ]


6.3 用显式名称命名字典

person_address  =  { ' user_1 ' : ' 10 road WD ' ' user_2 '  :  ' 20 street huafu ' }


6.4 避免通用名称
诸如 list, dict, sequence 或者 element 这样的名称应该避免。

6.5 避免现有名称
诸如 os, sys 这种系统已经存在的名称应该避免。


7 一些数字
一行列数 : PEP 8 规定为 79 列,这有些苛刻了。根据自己的情况,比如不要超过满屏时编辑器的显示列数。这样就可以在不动水平游标的情况下,方便的查看代码。

一个函数 : 不要超过 30 行代码, 即可显示在一个屏幕类,可以不使用垂直游标即可看到整个函数。
一个类 : 不要超过 200 行代码,不要有超过 10 个方法。
一个模块 不要超过 500 行


8 验证脚本

可以安装一个 pep8 脚本用于验证你的代码风格是否符合 PEP8。

>>easy_install pep8

>>pep8 -r --ignoire E501 Test.py

这个命令行的意思是,重复打出错误,并且忽略 501 错误(代码超过 79 行)。


  • 1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