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CRGIS二次开发实现地物中心坐标点批量提取

    在附有坐标信息的图片中,提取其中地物的中心点信息是比较容易的,借助与软件手工即可完成。但是当遇到批量的信息时,通常是十几万以上的数据点,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我们这里以树木坐标位置的提取为例子。

    1、首先提取出树木树冠,这里用到了supervised classification,其本质上是一种是以建立统计识别函数为理论基础,依据典型样本训练方法进行分类的技术。(根据已知 训练区提供的样本,通过选择特征参数,求出特征参数作为决策规则,建立 判别函数以对各待分类 影像进行的图像分类,是 模式识别的一种方法。要求训练区域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判别准则若满足分类精度要求,则此准则成立;反之,需重新建立分类的决策规则,直至满足分类精度要求为止。常用算法有: 判别分析、最大 似然分析、特征分析、图形识别等。该分类基本借助于成熟的商品软件,可使用erdas进行操作,这个过程是基础,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在这里要不断进行试验,确定最佳的分类方式,同时去掉明显的错误类,减少混淆的发生,最好结合实地的测量进行确认。分类图像达到,将成片的森林,分割成独立的树冠。可以参考《大比例尺航片正射影像中的树冠提取》。

   2、将栅格图像转换成矢量图,基本使用ArcGIS就可以完成。

   3、将借助于AO编程实现批量数据导出(可以使用vb、c#语言),核心编程思想为;遍历每一个图形,使用图形的shape属性,获取该属性下的center.X和center.Y,输出X和Y便是该图形的地理坐标,也是该树木的地理坐标。

   该方法可以用于获得树木,建筑,巨石,沙坑等大量分布地物的地理信息。同时可以结合其他源数据进行合并使用,增大其信息的准确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