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之我看微创 一

第一次听到微创的名字,曾以为是外科手术,就是现在用Google搜索“微创”这两个字,“微创外科”的出现频率恐怕也是“微创软件”的几十倍吧,从这一点讲,微创还需要更大的发展和更多的宣传。

不过说实话,微创这两个字实在很普通,上海就还有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也叫微创。
我一直觉得闭口音要比开口音更适合用在名字上,比如“惠普”“麦肯锡”“普华永道”,这种音节会让人感觉名字很有内敛,很有内涵,而相比之下,“中华”“大洋”会让人觉得象泼出去的水一样,没有安全感。
当然,微创这两个字肯定有他自己的含义。也许是微软创造,也许是我们大家共同创造(We create it = WicreSoft),不过我更喜欢后者。积微致著,聚沙成塔。

中国人曾经有个传统,起名字要看家谱。我就一直赞同这个举动,这是非常能团结家族和增强向心力的。可惜现在丢掉了,不过我会拾起这根遗弃的稻草,让它重获新生的。
话说远了,微软和微创在我眼里,应该都是微字辈的,只不过一个是大师兄一个是小师弟而已。武侠小说里,经常是小师弟机缘巧合,最终功夫胜过大师兄,不知这一次如何。
但应该承认,微创其实是个混血,他有二分之一的血缘来自遥远的大洋彼岸。而彼邦的习惯似乎又和华夏文明不太一样,他们更喜欢用祖辈的名字来命名晚辈,以示对祖辈的尊敬。就像马克思的夫人叫燕妮,他的女儿也叫燕妮,所以也真的希望微软的今天就是微创的明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